注册

他们用汗水点亮华山的夜空 感受华旅集团夜间值守人员工作的艰辛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华山作为24小时开放的山岳型景区,无论白昼都有登山游客。尤其是暑假,观赏日出日落的游客持续增长,景区服务游客的“夜间模式”高负荷运行。6月中旬以来,华山景区共投入夜间值班人员1

华山服务员

服务员

熠熠霓虹备餐忙

夜幕降临,耀眼的霓虹灯把华山东峰饭店装扮得格外漂亮,游客们正在餐厅用餐,面条、米饭等家常饭品种多样,透过玻璃橱窗看到后厨里的餐盘、碗具等摆放整齐,案板、灶具等擦拭得干干净净。

8月13日晚9时许,媒体在东峰饭店见到了值夜班的工作人员余真烨。“您好!请稍等!祝您用餐愉快!请注意安全……”瘦高个、戴着眼镜、说话斯文、接待游客礼貌周到,这是媒体对他的第一印象。余真烨说,为全力提升景区餐饮加工环境和服务质量,景区内各餐饮服务单位都配备了符合要求的餐饮消毒柜、保洁柜等设备,在食品加工经营场所安装了风幕、纱门等设施,通过严格规范的餐饮操作要求,全面提升餐饮加工环境,提高餐厅服务质量,让游客在领略西岳华山壮美景色的同时,又能体验到舒适放心的就餐环境。

华山服务员

硬件提升了,软件也要跟上去。 当天晚上,因线路故障停电,余真烨马上启用发电机为饭店供电,饭店照常营运。他看到一位年轻的游客坐在大厅,精神萎靡不振,于是他就来到这位游客身边询问:“是身体不舒服还是有什么事?”

游客打开了话匣子,他来自河南洛阳,平时花钱都是手机支付,出来没有带现金,由于停电手机信号不稳定,不能扫码用餐,景区夜间温度低也没有现金租赁大衣,现在又冷又饿,不知该怎么办。

了解情况后,余真烨首先联系领导说明情况,在不违反饭店财务纪律的情况下,他从夜班同事那里借到500元现金,来到“鹞子翻身”平台处,凭借微弱的手机信号,给河南洛阳游客和来自广西柳州游客扫码兑换现金,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两位游客感激不尽。

“虽然这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却关乎华山的形象和声誉。我们只有不断缩小游客的期望值与所得到服务之间的差距,才能真正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说这话时,余真烨胸前的党徽更加熠熠生辉。

凌晨4时,余真烨早早起床,因为他要给看日出的游客准备早餐。冒着热气的玉米棒、香喷喷的茶叶蛋、吱吱作响的烤肠,各种美食应有尽有。

从傍晚至第二天早晨,余真烨忙碌个不停,只要游客需要,他就立刻赶到。一句真诚的谢谢,就是对他最大的奖励。

棉衣租赁员

租赁员

件件棉衣暖游人

徐孟寒是东峰观日台的一名工作人员,他的岗位就是在观日台租赁大衣,工作时间都在晚上。每到旅游旺季和节假日或者特殊的天气情况下,租大衣的人就越多,他的工作量也会剧增。

为了欣赏到最美的华山日出,很多游客都选择夜间爬华山,晚上休息在东峰观日台附近。这里昼夜温差大,许多游客就依靠棉大衣御寒过夜。

8月13日晚11时,媒体现场采访了徐孟寒,他说,干这种工作白天感到特别枯燥,晚上又忙得不可开交,彻夜不能休息。前段时间,景区将原来的黄大衣淘汰,取而代之的是轻薄保暖的蓝色丝棉大衣。在白天没事的时候,自己就将大衣拿出来晾晒,并把每件衣服的衣领和袖子捋顺,叠放整齐。

每次收回大衣时,他都要对大衣进行检查,发现有遗落的钱包、现金、手机等物品就及时归还给游客。

8月10日,徐孟寒在整理大衣时,发现了一部手机,他就及时交给东峰饭店领导,恰好这位遗落手机的游客打来电话寻找。由于游客已经下山坐上火车,他就根据游客所说的地址用快递寄去。还有一次,在大衣兜里发现一个钱包,里面除了几百元现金之外还有一张VIP电影票,他就根据电影票上的电话联系影院,再根据后台信息联系上了失主,经确认无误后,将钱包寄回浙江。

山里的天气说变就变,有时骄阳似火,有时雷雨交加,特别是晚上,天气更是变化异常。徐孟寒根据工作经验,一旦发现雷雨天气,就及时将游客劝导到安全地带,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指着东峰杨公塔顶部,徐孟寒告诉媒体,你看那里就是刚翻修的,之前响雷闪电将塔上面击了好几条裂缝。如果劝导不及时,那就是不得了的大事啊!

在每个寒夜,徐孟寒都重复着一件事情,租赁、回收、检查、整理。在普通平凡的岗位上,件件棉衣都传递给游客不一样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