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们用汗水点亮华山的夜空 感受华旅集团夜间值守人员工作的艰辛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华山作为24小时开放的山岳型景区,无论白昼都有登山游客。尤其是暑假,观赏日出日落的游客持续增长,景区服务游客的“夜间模式”高负荷运行。6月中旬以来,华山景区共投入夜间值班人员1

道路巡查员

巡查员

夜晚巡查保畅通

华山景区道路巡查员田新旭,他这人就像他的名字一样精神饱满、充满阳光。

他告诉媒体,他主要负责游客中心至太华索道旅游专营大巴车的路面巡查,工作永远在路上、在现场。如果出现恶劣异常天气,巡查人员在运送游客上山的第一班车之前,就派巡查车进行交通、道路、河道、山体巡查,在确认可以通行的条件下,运营班车才可运送游客上山,时刻都要把游客的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

为了保证游客安全,防止运营司机疲劳驾驶,景区在西线索道专线公路进山上行6公里处和出山下行5公里处,设立了司机洗脸提神点,让司机下车活动身体,提神醒脑,缓解疲劳。同时还在专线公路和310国道交汇处设立安全站,在不影响公路正常通行下,用红绿旗引导专线运营车辆安全通行。每天还要进行乘车巡查,观察驾驶员精神状态和车辆运行状况以及道路通行情况,在发现国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后,引导专线客运车辆安全通行。

道路巡查员

8月14日晚9时30分,在西线客运专线公路10公里弯道处,田新旭和一名同志正在挥动红色警示棒指挥下行车辆安全通过。他说,为了保证暑期、节假日和重点时段等旅游高峰车辆行驶安全,他们都会在专线公路3个弯道处安排专人进行定点巡查指挥。在恶劣天气情况下还要检测山体是否有塌方、河道是否涨水等情况,如果发现异常特殊情况,在第一时间及时进行汇报,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运营车辆安全通行。

华山西线索道客运专线公路全长13.7公里,有年轻人下山后感到自己的体力还行或者由于经济原因不愿乘车,自行徒步下山,当他们走了几公里后,走不动了停滞途中非常危险,在巡查中遇到这种情况也要说服劝导游客乘车下山。

在旅游旺季,华山西线索道专线车辆每天运送乘客近万人,其中晚间高峰期运送下山游客最多,这也是他们工作最为繁忙的时刻。

“车辆不走我先走,先看山路陡不陡。游客安全无小事,每天晚上我们都护送大巴车把游客全部安全送下山才安心下班,放心回家。”田新旭饱含深情地说。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