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患者需紧急输血 医生献血400毫升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9-07 第期

原标题:得知患者需要紧急输血医生撸起袖子献血400毫升

本报讯(记者 张黎娜 实习生 马梦泽) 刚下夜班的医生孙超听说一名患者需要输血,虽然其家属也进行了献血,但还是远远不够,于是孙超毫不犹豫地撸起袖子为患者献血400毫升。

69岁的王先生因腹泻两个月来到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就诊。经过腹部、胸部CT检查,在结肠和肺部均发现肿瘤,之后腹泻伴有便血,血红蛋白大幅度下降,需要紧急输血。

9月4日,虽然家属也进行了献血,但是还远远不够,肿瘤科刚下夜班的孙超医生听说科里这位患者的情况,立即赶到病房了解情况。得知自己血型与患者相符,孙超撸起袖子为患者献血400毫升。

“患者有需要,正好我身体健康。”面对患者家属几番感谢孙超淡淡地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这已经不是孙超医生第一次献血了。11年前,孙超还在上高三,那时候家人生病住进医院,让他深切体会到病人的无助。由此,一颗“行医助人”的种子便在还未成年的他心里萌发。从19岁开始,孙超坚持献血10年,献血量约5600毫升。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