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西安九旬老党员交纳万元特殊党费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1-23 第期

原标题:西安九旬老党员交纳万元特殊党费 中组部为他“开收据”

本报讯(记者 文艳) “董淼三同志自愿一次多交党费计人民币一万元,特此证明。”新春佳节来临之际,1月22日,西安市政协秘书长庞阿平到医院病房看望离休老党员董淼三,并向董老转交了一份中共中央组织部的党费收据。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2019年9月3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到来前夕,当时92岁的西安市政协机关离休老党员董淼三和老伴、86岁的离休老党员田兰琴将一万元特殊党费交到所在党组织负责人手中,表达祝福祖国的心意。

市政协离退处盛小宁告诉记者,董老1945年参加革命工作、1947年入党。虽已离休多年,但董老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他常说:“我有两个母亲,一个给我生命,一个培养我成长。在我1岁时,母亲去世,党是我的另一位母亲,把我教成人。一切都是党给的,一辈子感谢党,一辈子听党的话……”

董老和老伴平时生活俭朴,但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同庆的时刻,两位老党员决定向党组织自愿交纳一万元党费,当作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一份贺礼。两位老党员表示,离休了也不能忘记自己还是一名共产党员,只要活着一天,就要努力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尽可能地去发挥余热,这样才能对得起“共产党员”这个称呼。

“我从一个贫苦家庭的孩子成长为党的干部,对党我一生感恩,我只相信共产党,这是我入党的初心,我虽然离休,但党员身份永远不会变!”董老说道。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