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七旬老人摔倒昏迷 交警伸手扶助

来源:西安新闻网

2018-04-26 第期

原标题:七旬老人摔倒昏迷街头无人施救 汉滨交警伸手扶助传递社会正能量

七旬老人摔倒昏迷街头无人施救 汉滨交警伸手扶助传递社会正能量

西安新闻网讯 近日,一位73岁的老人独自出门,途中不慎摔倒在安康城区南环路一公交站台,但旁边围观的市民却无一人上前施救。幸好,他被正在巡逻中的汉滨交警发现,交警及时对其救助并联系医务人员,开道护送到医院进行救治。汉滨交警热心帮助晕倒老人,受到了群众的好评,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据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江南中队民警马万鹏介绍,22日中午12时10分许,他和执勤民警王松、王青青在南环东路巡逻时,发现路边公交站台边一位老人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围观路人无一人敢上前施救。见状后,他们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老人正处于半昏迷状态,且脑后有少许血迹,情况较为危急。

由于无法确认老人晕倒原因和病情,民警没有擅自移动老人,立即通过对讲机向“110”指挥中心将现场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拔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民警在现场对老人随身携带的手提包进行了查看,希望从中查询到到有效信息,但是除了老人的身份证件以外,无其他发现。

为避免老人陷入昏迷发生危险,民警不停地与老人交谈,提醒他不要睡着,同时了解老人家庭住址以及亲属联系方式等情况。随着不断地交谈,老人的神志逐渐恢复。经了解,老人姓梁,家住紫阳县城关镇,现年73岁,当日中午独自外出时不慎摔倒才导致了昏迷。5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倒地老人扶上救护车,并一路开道护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文/图 西安晚报 记者 张松 通讯员 唐波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