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打击九种非法行医 严查虚假广告和雇佣“医托”


来源:西部网

记者从今天(8月20日)召开的陕西省严厉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为规范、净化全省医疗服务市场,严厉打击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非法行医等违法犯罪行为,从8月起,我省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

今天(8月20日),陕西省严厉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西安召开。

原标题:陕西专项整治非法行医严查虚假广告和雇佣“医托”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记者从今天(8月20日)召开的陕西省严厉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为规范、净化全省医疗服务市场,严厉打击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非法行医等违法犯罪行为,从8月起,我省将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

重点打击虚假广告、雇佣“医托”等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对未取得合法《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执业的;

医疗机构未经审批,违规加挂“XX医疗中心”、“XX研究中心”、“XX国际医疗机构”、“放心医院”、“十佳医院”、“诚信医院”等牌匾或进行宣传的;医疗机构利用公共媒体、互联网、户外、车体等广告媒介违法违规发布虚假、夸大广告的;

违法印制散发非法出版物的;医疗机构未经审批,开展“义诊”、“巡诊”的,以国家机关、行业学会、科研机构或“XX活动定点医疗机构”等名义虚假宣传的,虚构“XX医院XX医师”坐诊信息的;

雇佣“医托”谋取非法利益的;

医疗机构超出登记范围开展执业活动的,包括诊疗活动超出登记的诊疗科目范围的,变更执业地点、变更主要负责人、变更名称未做变更登记的;医疗机构将本单位的科室、门诊部、业务用房租借或承包给社会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活动的;

外地医务人员来本行政区域内从事医疗活动,未对其执业证书变更登记的;

医疗卫生机构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9种违法犯罪行为进行整治。

重点查处重大案件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

专项整治工作分2个阶段实施。今年8月至9月为集中清理整顿阶段。各市(县、区)根据发证范围和属地管理的原则认真开展自查工作,通过执法检查发现本区域内存在的主要问题,坚决取缔非法行医。要重点查处重大案件,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构成犯罪的,要依法移送公安、检察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10月为整改督查阶段。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地按要求认真整改。在此期间,省上对各地市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抽查地市的比例不低于50%。在此基础上,将专项工作开展进行通报,并向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报送本次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立勋强调,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是阶段性的,而打击非法行医,整顿规范医疗秩序则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监督机构要加大执法力度,强化行业自律,加强部门配合,加强组织领导,从而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志馨]

标签:广告 非法行医 打击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