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建二建集团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凤凰陕西综合

2013年,陕建二建集团党委坚持正确的导向,勇于改革创新,因时而动,应势而谋,顺势而为,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近日被宝鸡市委授予“文明单位”。

2013年,陕建二建集团党委坚持正确的导向,勇于改革创新,因时而动,应势而谋,顺势而为,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近日被宝鸡市委授予“文明单位”。

一是强化思想理论建设。新一届董事长、党委书记非常重视中心组学习,全年集中组织学习11次。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会、陕建集团总公司的精神,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学习研讨、经验交流、个人自学等有效形式,准确把握会议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进一步提高了各级领导的理论素养。在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中扎实开展了形势教育,并结合陕建集团总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认真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要求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目标,对照自身查摆问题、转变作风、提升形象,切实改善了干部队伍的作风形象,形成了“一心为民,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气。

二是强化主题实践活动。先后开展了学雷锋活动;青年志愿者上街执勤、要求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活动;开展无车日宣传活动;开展道德讲堂活动,每一季度开展一次活动,相继开展了感动中国人物讲评、身边的先进、保健讲座、道德模范先进个人等的宣讲。公司以和谐企业创建为目标,相继开展了秦腔元宵晚会、中层干部拓展训练、第二届职工羽毛球比赛、文艺轻骑兵下项目慰问演出、优秀青年管理人才表彰、春节团拜联欢会等一系列活动,也编制完成了《陕西建工第二建设集团企业志》,存史资政,编史育人,凝聚了员工的思想,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为企业和谐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思想动力。

三是强化传播正能量工作。唱响时代主旋律,提振员工的精气神。挖掘和宣传企业一线优秀干部员工和“身边的好人”的感人事迹,公司在官方网站、内刊上及时宣传。弘扬一切有利于坚定共同理想、凝聚奋进力量的思想和精神,增进共识,引导员工多看主流、多看本质、多看光明面,努力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在企业唱响昂扬向上的正气歌。以“美化居住、办公环境,建设美好家园”为目标,克服困难,筹措资金,先后为机具站和西关家属院560余户安装了暖气。并对经二路家属院进行了整体规划和美化,将家属院480余间五、六十年代修建的柴禾棚全部拆除,加宽道路,修建水泥主干道2800㎡;修建休闲绿化带,铺设草坪,种植植物,绿化面积超过5600㎡;安装健身器材,添置休闲桌椅,道路两旁安装节能路灯64盏;修建南北新门卫室,安装自动门,使整个家属院焕然一新。环境的美化为公司职工和社区居民带来了舒适与惬意,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四是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贯。注重对企业精神、企业质量方针、企业经营理念的宣贯力度。“以人为本、敬业守信、建造精品、争创一流”成为大家的共识和价值观。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群众路线为核心的延安精神,巩固员工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2013年,被中、省、市、总公司等上级组织奖励20人次;一级建造师考试通过41人,一级建造师总数达到94 人。新增注册安全工程师6人;人均年收入增长16 %。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近10万余元,与宝鸡市陇县火烧寨镇花园村结对帮扶,送去扶贫款3万余元,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彰显企业社会形象。

通过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完成了,干部职工的素质提高了,企业的社会形象提升了。2013年,被中国建筑业协会评为“全国建筑业最具成长性百强企业”,被陕西省建筑业协会评为“陕西省建筑业先进企业”,“陕西省建筑业50强企业”,宝鸡市市级文明单位。并被陕建集团总公司评为“工作生活环境治理先进单位”、“离退休工作先进单位”。

陕建二建集团将会积极履行应尽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文明单位迈进。

相关新闻:

标签:三中全会 集团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