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县二里河矿举行“2014年安全月综合汇演”


来源:凤凰陕西综合

句句话安全,声声道平安。日前,为深入开展全国第13个安全月活动, 由二里河矿安环科主办的安全月系列活动之一的“2014年安全文艺汇”在矿职工餐厅举行。活动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用小品形式传递安全生产的正能量,用演练表达人们期盼平安的心愿。总队副队长胡小平、安环科长许建民、关门沟铅锌矿长李育发领导和矿长席雨等领导,以及职工200多人参加。 

主持人

小品《安全员与狗蛋》

氰化氢气体中毒演练纠错表演

句句话安全,声声道平安。日前,为深入开展全国第13个安全月活动, 由二里河矿安环科主办的安全月系列活动之一的“2014年安全月综合汇演”在矿职工餐厅举行。活动以"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为主题,用小品形式传递安全生产的正能量,用演练表达人们期盼平安的心愿。总队副队长胡小平、安环科长许建民、关门沟铅锌矿长李育发领导和矿长席雨等领导,以及职工200多人参加。 

在安全活动月期间,该矿举办的“2014年安全月综合汇演”演出紧扣安全生产,贴近生活,寓教于乐,让观众在轻松娱乐中得到启迪和警示教育。首先观看《入井动漫视频教育》、铅锌选厂的《高压停电维修演示》、金矿采区的《安全员与狗蛋》小品主要介绍剧中的狗蛋在井下工作中安全意识淡薄,劳动劳保用品佩戴不规范,安全员现场发现后,给予安全教育和处罚,狗蛋虚心接受安全教育并决心今后改正。铅锌采区表演的《安全生产三句半》、金矿选厂的《氰化氢气体中毒演练纠错表演》,现场表演的每一个演练环节十分形象逼真,特别感人,让现场观众掌声笑声接连不断,演练结束后现场观众从剧情中纠错。活动中穿插有猜词游戏与现场观众互动;使整个活动推向高潮,最后是观看视频《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有力地推动了安全生产月的顺利进行。

此次活动主要以各生产单位自编自演的演示、演练、小品、三句半等形式,通过职工们用独特的视角、生动的形式和真实的感情,表达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安全理念,突出了“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主题,同时也在潜移默化的氛围中受到了深刻的安全教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志馨]

标签:安全月 凤县二里河矿 教育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