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土地可抵卷 致富添动力


来源:宝鸡网

原标题:土地可抵卷 致富添动力 “这下再不用发愁没钱扩建大棚了,感谢银行给我办理了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近日拿到100万元贷款的眉县槐芽镇草莓种植大户权加宽激动地说。权加宽获得的这笔贷款是我市发放

原标题:土地可抵卷 致富添动力

“这下再不用发愁没钱扩建大棚了,感谢银行给我办理了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近日拿到100万元贷款的眉县槐芽镇草莓种植大户权加宽激动地说。权加宽获得的这笔贷款是我市发放的首笔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农行宝鸡分行创新三农服务模式,为农村群众致富增添了动力。   

今年以来,农行宝鸡分行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抓住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方面的政策机遇,创新推出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为使服务更贴近农民融资需求,农行领导带队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并多次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农户代表进行座谈。在听取多方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实施细则》。“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在以前是不能用来抵押的,我们创新融资手段的过程,也是听意见、查实情、解决实际问题、服务群众的过程。”宝鸡分行有关负责人说。“这几年眉县种植猕猴桃、草莓的名气越来越大,亩产效益十分可观。我们想多种但缺钱,想贷款又没有符合要求的抵押。现在农行解决了我们这些种植散户的融资难题,真是想到我们心里去了。”正在搭建草莓大棚的槐芽镇槐西村村民赵军良干劲十足。 7月8日赵军良从农行获得了5万元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准备再新建几个草莓大棚。据了解,农行宝鸡分行已发放两笔总计105万元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记者 辛勤录 张玉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志馨]

标签:土地 贷款 致富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