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个月完成投资1.5亿 7个月产值达到1.3亿


来源:宝鸡日报

原标题:6个月完成投资1.5亿 7个月产值达到1.3亿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陈仓区阳平工业园的陕西大工纸包装有限公司采访时看到,生产出的纸箱堆积如山,车间内,几名工人正在印刷机旁,对纸板上的图案进行质量

原标题:6个月完成投资1.5亿 7个月产值达到1.3亿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陈仓区阳平工业园的陕西大工纸包装有限公司采访时看到,生产出的纸箱堆积如山,车间内,几名工人正在印刷机旁,对纸板上的图案进行质量检查。据了解,这个总投资3.5亿元的大项目是陈仓区招商引资的重头戏,目前,项目一期工程用6个月时间完成投资1.5亿元,今年初已正式投产,截至7月底,产值已达到1.3亿元。二期工程计划也已提上日程。

项目负责人说,在这个项目推进过程中,我们十分感动!这份感动来自于市、区、镇各级政府部门的“保姆式”服务,来自于“让项目在最短时间内投产”的承诺,更来自于各方的高效配合。

一句承诺招来大项目

陕西大工纸包装全自动胶印项目由河南郑州新斗彩印刷有限公司投资,主要生产食品包装纸箱。随着蒙牛乳业落户宝鸡,根据企业自身发展需要, 2012年年初,该企业欲在宝鸡投资建立分公司,占领西北地区市场。而新厂区的选址一度让企业揪心,位置合适的面积不够,面积达到的合作难以谈拢,因此走了不少弯路。陈仓区招商部门的工作人员无意中得知这一信息,很快专门奔赴河南到该企业考察,邀请企业负责人到陈仓区投资,并承诺:“让项目在最短时间内投产。”

为此,当年陈仓区就将该项目列入全区十大重点项目,并确定1名区委常委和1名副区长专门包抓,同时确定阳平镇政府为责任单位,经过多方考察,最终将阳平镇联合村一处废弃的工厂作为最佳选址。这处工厂已停产多年,但厂房完好,客商看过后,也认为非常合适。但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厂房的手续交接与周边的土地赔偿问题没有解决。陈仓区政府工作人员与老厂区的所有单位负责人进行谈判,最终确定了交接方案。阳平镇政府先后十多次到联合村召开现场会,给农户讲政策、分析利弊,最终达成了双方均感到满意的土地使用赔偿协议。

政府帮助解决了一个一个的麻烦事,这一项目从2013年年初动工,到当年6月就顺利投产。陕西大工纸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明涛感慨地说:“这样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我们只需要把精力投入到项目建设中,自然就缩短了建设工期。”

20天修好进厂区的路

要搞好工业园区的建设,水、电、路的问题必须解决。考虑到投资方对本地不熟悉,陈仓区政府部门给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阳平镇确定专门人员,在土地手续的办理、审批,基础设施的建设,编制规划、申报计划、施工图设计等各方面的前期准备中,都做了大量协调工作,为企业解除了后顾之忧,同时还积极配合市、区环保局到工地进行现场勘察,确保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助推项目快速推进并如期投产。

项目刚刚建成投产后,厂区门口有一条1公里左右的路面没有硬化,来往货车经常晴天满“身”土、雨天一“身”泥,附近工人上下班也不方便。一次,市上和区上领导到企业视察,了解到这个问题后,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修好这条路,为企业发展提供方便。随后,陈仓区交通局投资150万元,主管领导亲自到现场督阵,工人加班加点,用20天时间就完成了这条进厂柏油路的铺设,并砌了排水渠。

陈明涛说,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市、区领导曾多次到施工现场视察,询问有什么需要政府配合解决的问题,他们提出的问题,总会在最短时间内得到妥善解决,全方位保障项目快速推进。

利用旧厂房缩短工期两个月

记者在采访中获知,这个项目之所以能在6个月内就试产,还有一个主要因素:投资方利用了原有现成的旧厂房,这样就缩短工期两个月。

项目落户阳平工业园后,投资方就制定了详细而周密的项目建设进度表,预计在8个月内完成建设。项目建设开始后,项目负责人把每周的项目进度情况,通过图片等形式上报总公司,这就促使项目每周必须有新进展。同时,投资方根据实际情况,要求对原有的老厂房能利用的利用,能维修的维修,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投资。他们对原老厂区两处约4000平方米的车间进行改造、装修后,直接投入使用,大大节省了建设时间。加之审批手续上的一路绿灯,政府部门的全方位服务,项目建设工期缩短了两个月,在去年6月就进入试产阶段。

据了解,目前,该企业约有300名员工,其中80%来自于陈仓区。由于项目一期工程顺利推进,二期工程计划也已提上日程,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丁珊]

标签:个月 产值 投资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