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市响应降污除霾号召 30米燃煤锅炉烟囱被拆除


来源:华商网-今日宝鸡

9月4日下午,在铁五处小区家属院内,一个30米高的燃煤锅炉的烟囱被拆除华商报记者张欣摄 原标题:宝鸡市响应降污除霾号召 30米燃煤锅炉烟囱被拆除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党扬眉 实习生 吴海迪)“铁五处小

9月4日下午,在铁五处小区家属院内,一个30米高的燃煤锅炉的烟囱被拆除华商报记者张欣摄

原标题:宝鸡市响应降污除霾号召 30米燃煤锅炉烟囱被拆除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党扬眉 实习生 吴海迪)“铁五处小区锅炉烟囱定向拆除,现在开始。”随着宝鸡市副市长武军的指挥,宝鸡市中铁一局五公司石坝河锅炉房烟囱结束了它15年的使命,于昨日下午被机械定向拆除。

这是宝鸡市渭滨区响应“降污除霾保卫蓝天”号召以来,拆除的第62台老式锅炉烟囱。

昨日下午2时40分,在宝鸡市铁五处小区家属院内,挖掘机正对院子里矗立的烟囱底部挖洞。据了解,这个烟囱建于1999年,高30米,建筑面积751㎡,两台10蒸吨锅炉肩负着小区8.9 万㎡、1378户的冬季采暖任务。为响应宝鸡市政府“降污除霾保卫蓝天”方案,从8月中旬开始,就已经对锅炉房进行了拆除。

据拆除锅炉烟囱的负责人严广田介绍,此次拆除工作采取的是机械定向拆除,跟爆破定向拆除相比,机械拆除更快,也更安全。2时50分,挖掘机开始对烟囱底部打孔,使其底部的支撑点架空,大约六七分钟后,随着挖掘机挖洞面积越来越大,烟囱朝正西方向缓缓倒下,只听到“轰”的一声,紧接着烟尘滚滚,现场的工作人员立即用水管喷水,以减少粉尘污染。锅炉拆除后,铁五处小区将进行热力管网改造,并加入市政集中供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丁珊]

标签:宝鸡市 降污除霾 燃煤锅炉 烟囱 拆除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