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七届陕西省艺术节宝鸡市5部参评大戏全部获奖


来源:宝鸡网

近年来,我市以“二为”方向和“双百”为方针,坚持繁荣文艺创作,持续推出艺术精品,使宝鸡的舞台艺术创作有了新气象,更好地向外界展示了宝鸡独特的文化底蕴和综合文化实力。

原标题:我市5部大戏全部获奖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市文广局获悉,第七届陕西省艺术节我市参评的5台作品全部荣获综合类优秀剧目奖(综合一等奖)。5部剧目同时在省艺术节上获奖,在我省历届艺术节和我市参赛艺术节的历史上绝无仅有。

12月19日,在全省剧团(院)长舞台艺术创作座谈会上,公布了本次艺术节的获奖作品,共有23台剧(节)目获得综合类优秀剧目奖。其中,我市参演的大型无场次话剧《梁生宝买种记》、大型秦腔历史剧《班超》、秦腔古典剧《天地粮仓》获戏曲话剧、儿童剧类优秀剧目奖;大型民族舞剧《周原女人》、舞蹈诗剧《凤飞羌舞》获歌舞类优秀剧目奖。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宏对我市获奖剧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建议我市各院团继续将优秀剧目精细锤炼,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艺术精品,登上2016年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的舞台。

陕西省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届,是省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艺术盛会,也是全省最具艺术性、群众性的文化节日。本届艺术节参演剧(节)目共71台,其中省直院团14台、市级院团25台、县级院团26台、民营院团6台。参赛剧目都是近三年来各地市新创排的代表性剧目,是我省艺术创作最新成果和最高水平的一次展示,也是筹备2016年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的一次检阅。本届艺术节不同于往届,打破了参赛剧目集中到西安演出的形式,各地市参赛剧目多在本地演出,评委巡回各地市看戏评审。这种新形式不但节约了各参赛院团的费用,也让群众在自家门口就能过足戏瘾。

近年来,我市以“二为”方向和“双百”为方针,坚持繁荣文艺创作,持续推出艺术精品,使宝鸡的舞台艺术创作有了新气象,更好地向外界展示了宝鸡独特的文化底蕴和综合文化实力。

据悉,获奖的优秀作品明年将在西安集中展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志馨]

标签:艺术节 大戏 获奖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