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年宝鸡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位居陕西省第二


来源:宝鸡日报

日前,记者从宝鸡市有关方面了解到,去年,宝鸡市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加强工业、市政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努力激活民间投资,全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69.78亿 元,比上年增长27.3%,增速高出全省 3.2个百分点,增速位居全省第二。

原标题:去年我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一千六百多亿元 增速位居全省第二

日前,记者从宝鸡市有关方面了解到,去年,宝鸡市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加强工业、市政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努力激活民间投资,全年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69.78亿元,比上年增长27.3%,增速高出全省 3.2个百分点,增速位居陕西省第二。
    据市统计局有关方面分析,宝鸡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之所以在全省领先,主要得益于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一号工程”的强力推进。去年,全年落实的 871个招商引资项目,实现到位资金648.33亿元,居全省前列。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始终保持平稳较快的增长趋势,增速始终高于全省水平。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中,固定资产投资达 1581.44亿元,增长 28.5%,位居全省第一,占全社会投资比重为 94.7%。在三大产业中,第三产业完成投资达 884.85亿元,增长 45.3%,增速比上年提高 10.3个百分点。同时,随着民间投资支持政策的不断落实,民间投资以领先姿态支撑投资稳定增长。全年民间投资 907.66亿元,占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一半以上。在此基础上,在金融信贷、自筹资金的强力支持下,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到位资金增长 24.5%,自筹资金占比达八成以上。从大型施工项目数量看,新开工项目增长三分之一,计划总投资 10亿元以上的新开工项目增长一倍,年度投资额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为11.8%。工业投资增速逐季回升,由第一季度的 6.5%提升到第四季度的 37.9%。

相关新闻:

标签:固定资产投资 宝鸡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