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将投资1.36亿帮宝鸡建廉租房 资金额名列前列


来源:华商网-今日宝鸡

9月24日,记者从宝鸡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中央预算投资1.36亿余元用于改造宝鸡全市(包括县区)廉租住房的建设,资金额争取名列全省的前列,这对于改善困难群众的居住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9月24日,记者从宝鸡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中央预算投资1.36亿余元用于改造宝鸡全市(包括县区)廉租住房的建设,资金额争取名列陕西省的前列,这对于改善困难群众的居住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宝鸡市发改委投资科科长胡勃介绍,中央投资1.36亿余元资金,用来扶助宝鸡市保障性住房中的廉租住房建设(包括宝鸡四区九县的廉租房,不包括公租房)。其中:新建廉租住房配套基础设施13400万元,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295万元,资金用途主要用于两方面:一是补助保障房的工程建设;二是改造完善小区基础配套的建设,如小区的排水、绿化、路灯、电力、供热、燃气、道路等方面。为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确保工程尽快投入使用,市发改委按照国家201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方向和安排原则,筛选了数批新建廉租住房及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项目。

廉租住房是保障房中项目中的一类,也是宝鸡市政府支持力度最大的项目,水、电、气等基础设施一次到位,墙面全部粉刷为白色,地面铺上瓷砖,就连卫生间的坐便器也配有,市民只需买几件家具即可入住,实现了同商品房一样的“拎包入住”式的住房梦。胡勃表示,近年来,宝鸡市一直把廉租房建设作为保障民生、保障低收入家庭住房的重要手段,保障房小区的配套设施也一直在改进、完善,这次国家对宝鸡市保障房建设的大力支持,让廉租住房建设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迈上快车道,也让保障房“迈上更高更强的台阶”,这对于改善百姓的居住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信保障房的建设会越来越好。(记者 吕美蓉)

相关新闻:

标签:投资 保障性住房 住房梦 廉租房 拎包入住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