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市两万套保障房上半年交房


来源:华商网-今日宝鸡

截至2013年底,宝鸡累计投入183亿元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项目355个,保障房13.2034万套;其中2万余套新建保障性住房预计今年上半年都能交付使用。

原标题:宝鸡市两万套保障房上半年交房

昨日,记者从宝鸡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获悉,截至2013年底,宝鸡累计投入183亿元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项目355个,保障房13.2034万套;其中2万余套新建保障性住房预计今年上半年都能交付使用。

改善22万余人住房条件

十八大以来,宝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住房问题。按照城镇人口23%的保障覆盖面计算,全市“十二五”期间住房保障对象共16.9538万户57.3万人。截至2013年底,宝鸡市累计投入183亿元,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项目355个,13.2034万套,完成“十二五”保障计划的78%,保障房覆盖面达到城镇人口的18.13%。其中在建的保障房有4.0829万套,基本建成的2.3170万套,竣工6.8035万套。目前已有上百个小区,6.5659万套保障性住房分配入住,22万余人的住房条件得到改善,有效解决了一大批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2014-2015年,在续建近4万套保障房如期竣工的同时,将再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3.75万套,力争到“十二五”末,全面完成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实现中低收入家庭“居者有其屋”。

根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均住房情况,2013年将全市住房困难标准从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足16平方米提高到了18平方米,市区城市低收入家庭认定标准从2012年的744元人/月提高到1000元,9县从704元人/月提高到850元,住房保障的门槛逐年降低,保障范围逐年扩大。随着保障房的大力兴建,宝鸡市房价上涨得到很好抑制。2013年宝鸡市商品房住宅成交均价3780.46元/㎡,与周边地市相比始终处于房价“洼地”位置,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明显遏制。

今年2万余套房交付使用

“金河尚居”住宅小区是市政府建设的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之一,位于金台区北环路高架桥北侧,金陵河西岸,占地273亩,建有18层至32层的高层建筑39栋,总建筑面积46.5万平方米,其中公共租赁住房7228套,廉租住房276套,户型建筑面积45-60平方米左右。公共配套设施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其中商业设施1.3万平方米,幼儿园学校8400平方米,地下车库5000平方米。绿化率达到40%,预计今年3月份建成交付使用,建成后可入住2.3万人。

此外,新建保障性住房项目“龙山雅居”和“虢镇名苑”预计今年上半年也能交付使用,“金河尚居”、“龙山雅居”和“虢镇名苑”几大保障房项目共有房源2万余套,都在去年同一时间申请受理。小区配套齐全,集中供热、天然气、有线电视、电信宽带入户,将成为宝鸡市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提供的一座座设计新颖、环境优美、配套齐全的安居小区。(记者 吕美蓉)

相关新闻:

标签:宝鸡保障房 宝鸡 宝鸡住房问题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