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发商交房4年才说少算7平米 声称不补交房款不给办证


来源:华商网-今日宝鸡

7月9日,凤翔县鑫馨家园小区业主反映,房子交房已经四年,现在要办理房产证,开发商却告知房屋面积测绘有误,须补交房款才给办理。

原标题:开发商交房4年才说少算7平米 声称不补交房款不给办证

“开发商让我们补交7.16平方米的房款,否则就不给办房本。”7月9日,凤翔县鑫馨家园小区业主反映,房子交房已经四年,现在要办理房产证,开发商却告知房屋面积测绘有误,须补交房款才给办理。

办房产证要先补交房款

“我2008年在这个小区购买了3室2厅2卫的商品房,当时《认购书》上写着建筑面积为134.17平方米。我缴清全部房款,2010年8月入住,今年6月21日,开发商通知要办理房本了,可没想到还得补交7.16平方米的房款。”鑫馨家园小区5号楼的于先生说,“交房都四年了,面积怎么突然就增大了?”据了解,该小区共有6栋楼,分为3室2厅2卫和2室2厅1卫两种户型,购买时建筑面积分别为134.17平方米和98平方米,现在需要分别补缴7.16平方米和2.38平方米的房款。宝鸡雍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第三项目部下发给住户的交费通知单上,写着交款数额、银行卡号以及开户人,却没有交费时间限制;小区门口张贴的《通知》上,写明了办理房产证所需的各种证件与收费项目,但未提及补交房款一事。

面积须由房管部门测量

“我家需要补交7.16平方米的房款10668元,再加上契税、测绘费、维修基金等一共要交17587元。”小区住户于师傅质疑,“开发商说面积大了,就让我们交钱,他有什么依据?”与于师傅同在一个单元的几位住户表示,他们希望房管所能前来测量房屋面积,出示相关证明后,才愿意考虑补交房款的问题。

小区居民同时反映,收费通知自6月21日下发后,开发商工作人员并没有催居民及时交费,也没有限定最后的交费截止日期。

当日下午,记者从凤翔县房产服务管理大厅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他们还没有对该小区的商品房面积进行实地测量,至于是否补交房款,须等到房管部门对房屋面积实地测量后才能确定。对于小区开发商向有些住户收取7.16平方米房款的事,他们并不清楚。

截至当日下午3时,该小区物业办公室无一人上班,通过电话联系宝鸡雍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第三项目部工作人员,均无法拨通;记者多次尝试用其他方式进行联系,也都没有得到回应。

相关新闻:

标签:房款 开发商 说少算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