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居民购房可组合贷款 贷款不足用商贷补


来源:西安新闻网

买房,无疑是都市里年轻人的头等大事。对于绝大多数无法一次付清房款的年轻人来说,办理贷款是必须的。

原标题:西安居民购房可组合贷款 公积金贷款不足用商贷补

买房,无疑是都市里年轻人的头等大事。对于绝大多数无法一次付清房款的年轻人来说,办理贷款是必须的。刚交没几年的公积金,虽然利息会少不少,但可贷款额度有限;而商业贷款虽没有最高限额,但利率却高出不少。这成了不少买房一族的两难选择。

组合贷款最高可贷房屋总价7成

就在昨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以及建行陕西省分行三家联合签署“西安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合作协议,为我市居民提供合作贷款,我市购房族将有望摆脱两难选择。

公积金中心副主任罗水洲介绍,个人住房组合贷款是指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并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职工购买自住普通住房时,受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所限,公积金贷款不足部分由银行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补足而形成的一种贷款模式。组合贷款集中了按揭贷款和公积金贷款两者的优势,公积金贷款利率较低,按揭贷款没有最高额度的限制。采用组合贷款后,既达到了贷款额度的目标,又降低了购房成本。

据了解,按照三方协议,我市居民个人购买住房时,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之和最高可达房屋总价的70%(含)。组合贷款中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和商贷利率分别按公积金中心和商业银行相关规定执行。组合贷款中公积金贷款和商贷的贷款期限相同,起止日期相同,放款时间相同,还款方式相同。

贷款80万 组合贷比商贷少还11万利息

据罗水洲介绍,组合贷款最大的优势便在于满足了不同层次公积金缴存人的购房需求,扩大了广大群众购房贷款方式的选择。据了解,这一组合贷款方式的推出,最大的受益者将是在我市缴纳公积金,但需购买较大面积住房,公积金可贷额度不足以支持其消费的部分职工。而在此之前,这部分职工只能被迫选择满足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小户型,或接受利率更高的商业贷款。

以贷款80万为例,在30岁之下的购房主力军中,很少有人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可以满足80万全额公积金贷款。而在此之前,只能进行商贷,按目前基准利率6.15%计算,等额本息每月需还款5800.89元,利息总额592214.08元;而如果其中有50万可以执行公积金贷款的话,按目前基准利率6.15%和公积金利率4.25%计算,等额本息每月需还款5338.58元,利息总额为481259.68元。同等条件下,购房者可少还11万多的利息。

昨日西安首批三位市民已在活动现场与建行签署了组合贷款合同,即日起组合贷款将在建行陕西省分行先期试运行。公积金中心提醒,关于个人住房组合贷款办理事宜,市民可拨打公积金中心客服热线“12329”咨询。

前11个月我市发放个人

住房公积金贷款56.7亿

本报讯据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刘晓民介绍,截至今年11月底,我市已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56.7亿元,为促进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帮助中低收入职工家庭改善住房条件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刘晓民介绍,今年以来公积金中心不断推进管理体制和机制创新,努力扩大制度覆盖面,加大信贷投放量。截至今年11月底,当年新增归集住房公积金140.7亿元,归集总额920多亿元,归集余额突破500亿元;当年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56.7亿元,个贷总额达到326.8亿元,个贷余额233.5亿元;累计发放公积金支持保障房项目贷款38.75亿元;预计全面实现增值收益7.1亿元,140多万缴存职工用公积金改善了住房条件。

违规收取公积金缴存

贷款等业务费用可举报

本报讯昨日公积金中心还专门向媒体通报,近期中心接到群众举报,有个别单位、中介及个人以办理公积金缴存、支取、贷款等业务为名,违规向职工收取相关费用。对此,公积金中心表示,一经发现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查处。

据了解,自今年11月1日起,为减轻职工群众购房负担,我市已取消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我市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支取、贷款业务(除二手房评估费外)无需缴纳任何费用。

面对近期群众的举报,公积金中心重申,我市缴存单位和职工办理公积金各项业务时,各委托银行、担保公司、开发企业、缴存单位、中介及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相关费用。一经发现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查处。公积金中心还公布了举报电话:公积金中心客服热线 029-12329 公积金中心监察室 029-89523120 公积金中心法规与审计稽核处 029-88353951。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志馨]

标签:贷款 购房 西安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