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中国美食城市”


来源:凤凰陕西综合

“2014中国城市榜——最中国美食城市”网络评选投票将于7月31日结束,届时前十名可获得“最中国美食城市”称号。 经过近两个月的投票,截止7月18日,宝鸡共取得15万余票,在入围的20座城市中排名第十

“2014中国城市榜——最中国美食城市”网络评选投票将于7月31日结束,届时前十名可获得“最中国美食城市”称号。

经过近两个月的投票,截止7月18日,宝鸡共取得15万余票,在入围的20座城市中排名第十二位,与现居第一名的延边相差20余万票,与现居第十一名的呼伦贝尔相差700票。通过数据可以看到,宝鸡获奖形势比较严峻,为了让世界透过陕西美食更了解和关注我们有着悠久历史的大美陕西,请为宝鸡臊子面投出我们自己的一票。

民以食为天,美食是人类历史的见证和记载,美食的传承有着显著的地域文化特征,也反映一个地区的物产和人民的聪明才智,所以每个地区的美食都有当地的特色。

宝鸡凭着历史悠久的美食文化、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美食理念、独具特色的美食风味以及繁盛的美食产业,成为此次陕西省唯一入围的城市。其中西府著名小吃岐山臊子面最早起源于商周,用九个字总结就是“酸辣香煎稀汪薄筋光”。臊子面面条细长,厚薄均匀,臊子鲜香,红油浮面,汤味酸辣,筋韧爽口,老幼皆宜。除了岐山臊子面之外,宝鸡美食品种丰富,擀面皮、腊驴肉、鹿糕馍、马蹄酥、金线油塔、文王锅盔等美食都有历经千余年的传承。

此次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牵头、文化部指导,中国烹饪协会支持,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主办的“最中国美食城市”活动,无疑为西府美食走向世界提供了难能可贵的机会和更为广大的空间宣传机缘。登录宝鸡新闻网,点击首页“关注舌尖上的宝鸡”广告条,进入“最中国美食城市”投票页面;在百度中搜索“2014中国城市榜”,点击搜索结果中的第一个即可进入投票页面;微博关注@中国城市榜、@宝鸡新闻网,点击活动链接进入投票页面,即可进入投票页面。 投票地址: http://gb.cri.cn/other/2014city/index.htm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丁珊]

标签:“最中国美食城市”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