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市将全面构建农村急救体系


来源:宝鸡日报

日前,记者从宝鸡市发改委获悉,宝鸡市共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2594万元,为全市12个县区分别建立急救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

日前,记者从宝鸡市发改委获悉,宝鸡市共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2594万元,为全市12个县区分别建立急救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至7月上旬,全市农村急救体系建设项目实现中央投资全覆盖,该系统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宝鸡市农村急救服务水平。

宝鸡市农村普遍存在急救机构业务用房短缺、急救车辆不足等问题。按照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总体要求,自2011年起,宝鸡市启动实施了全市农村急救体系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近三年,宝鸡市一直积极争取项目建设投资,至7月上旬,共争取到中央预算内投资2594万元,用于新建或改建12个县区的急救业务用房5675平方米,配备急救车辆、车载医疗设备和急救调度设备等。

据悉,宝鸡市各县区急救中心的建设以当地急救机构现状、急救服务需求为依据,综合考虑区域内经济社会发展、人口、交通、自然地理环境等因素,将充分整合现有资源,陆续投入资金新建或改建。建成后,宝鸡市将初步具备功能完善、反应迅速的农村急救体系,可极大提高基层急救服务能力。(贺婉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曼]

标签:急救 体系 宝鸡市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