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人便秘宝鸡24岁护士上手掏 被网友称最美护士


来源:华商网-今日宝鸡

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瘫痪在床严重便秘,医生想了各种办法都不奏效,便对老人的儿子说:“可以用手试试。”儿子面露难色。“我来,不管谁的父亲,都是老人啊。”24岁的女护士夏阳戴上了手套……

原标题:老人便秘宝鸡24岁护士上手掏 被网友称最美护士

提起为老人服务的事,夏阳(右)还有几分羞涩(记者 张莉摄)

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瘫痪在床严重便秘,医生想了各种办法都不奏效,便对老人的儿子说:“可以用手试试。”儿子面露难色。“我来,不管谁的父亲,都是老人啊。”24岁的女护士夏阳戴上了手套……

近日,有人将此事发到微博,在宝鸡微博圈,网友们纷纷留言称要找到这个叫夏阳的“最美护士”。

到11月11日为止,夏阳在高新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上班整整一个月了。夏阳之前从事过两年的临床护理工作,接触的都是老人,用她的话说“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我只是觉得老人不舒服,什么都没多想”。

老人因为脑出血在高新人民医院住院一周了,儿子三四天来看望一次,并给老人请了保姆。护士巡房发现老人身下还常有尿渍,便不断为老人更换新床单。因为卧床肠蠕动缓慢,老人出现了严重的便秘,医生采用灌肠、按摩等办法都不见效。如果让老人自行解决有可能会再次诱发脑出血。老人脾气不好与保姆发生了争执,家人不得不为老人请来了护工。

护工告诉记者:“老人饭量很好,但是这几天不上厕所,前几天我和他儿子扶着去厕所好长时间都拉不下来,医生也给想办法但解决不了。”

11日,老人的儿子来探望时,医生说了句:“不行用手试试。”老人的儿子面露难色。

老人的儿子走后,女护士夏阳说:“我来,不管谁的父亲,都是老人啊!”为了不影响其他病人,夏阳将同病房的其他3位病人暂时请了出去,随后她戴上了手套,擦上甘油,为老人抠出了粪便。

老人当时也没看清是谁帮的自己,后来还和护工求证是不是夏阳。看到夏阳晚上进来输液,他便拉着夏阳的手,脸上露出感激的表情。

“的确是那个小护士给抠的大便,这两天看着老人明显舒服多了。”护工说。

夏阳此举被护士长温玉环发在微信朋友圈,又被好友转发到了新浪微博,得到很多人的赞叹。

“没有觉得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就是看到老人不舒服,帮帮他。”夏阳是独生女,在家里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但她说:“这是我的工作而已。”

网友“凤眼微观”说:“致敬宝鸡最美护士,为你骄傲。” (文/图 记者张莉)

相关新闻:

标签:便秘 微博圈 最美护士 抠粪便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