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 2015年提供中医药服务


来源:华商网-今日宝鸡

宝鸡市推进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工作会议召开,启动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会上还对评选出的54名中医进行了表彰。

原标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2 015年提供中医药服务

基层中医药服务网络不健全、基础设施条件差、人才严重匮乏等突出问题,有望在“十二五”期间得到明显改善。昨日,宝鸡市推进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工作会议召开,启动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会上还对评选出的54名中医进行了表彰。

为全面推进宝鸡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宝鸡市下发了《关于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提出到2015年,100%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和80%的社区卫生服务站、65%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提供中医药服务,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是指配备中医类别医师,配置中医诊疗设备,运用中药饮片等6种以上中医药技术方法,开展常见病多发病基本医疗和预防保健服务;在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是指配备中医类别医师或能够按照规定提供中医药服务的临床类别医师、乡村医生,配置中医诊疗设备,运用中成药、中药饮片或中医非药物疗法,开展常见病多发病基本医疗和预防保健服务。同时,将符合条件的中医医疗机构纳入各级医疗保障体系,将符合条件的中医诊疗项目、中药品种和院内制剂纳入报销范围,降低看中医门槛,提高中医药报销比例。

会上,授予张峰等10人宝鸡市名老中医称号、张公奇等31人宝鸡市名中医称号、刘诤等13人宝鸡市中青年名中医称号。(记者 李琳)

相关新闻:

标签:提供中医药服务 社区卫生 宝鸡市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