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部分社区医院接诊时间短 市民建议延迟下班


来源:华商网-今日宝鸡

11月19日,宝鸡市民王先生向媒体反映,渭滨区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近下班不给患者打点滴。记者走访发现,个别社区医院都在下午5点就早早地关门了,这让很多居民只能无奈地舍近求远,不少居民建议:社区医院能否晚点下班,方便居民看病。

原标题:宝鸡有的社区医院接诊时间短 市民建议延迟下班

11月19日中午12时,在金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输液大厅还有患者打针,期间不时有医护人员过来巡查。图/李琳

“他们中午不能打点滴,下午不到6点就下班了,孩子上学没时间,打个点滴还得拖到周末去,太不方便了。”11月19日,宝鸡市民王先生向媒体反映,渭滨区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近下班不给患者打点滴。记者走访发现,个别社区医院都在下午5点就早早地关门了,这让很多居民只能无奈地舍近求远,不少居民建议:社区医院能否晚点下班,方便居民看病。

市民反映:社区医院就医不方便

“想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是家门口的医院,谁知打个点滴还受时间限制。”据王先生反映,孩子因为感冒在渭滨区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后需打点滴,但却被告知社区医院门诊时间有限制,中午和晚上都不能打,双休日门诊也仅对外开放半天。“我们都是上班族,时间非常有限,每天下班到家就已五点多了,这时社区医院都已关门,因此只能带着她到大医院去了。”

家住市区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到大医院看病的人总是很多,她都是在大医院看过急诊后,直接到社区医院打针,有一次她上午11点去渭滨区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点滴却被拒,原因是服务中心中午不上班,如果现在打点滴服务中心无法按时下班。她认为,卫生服务中心重点工作时段本应该在大部分居民下班后,但卫生服务中心早早就关了门的做法非常不合适。

记者核实:下午4:30后不接打针的

11月19日上午,记者以患者身份来到渭滨区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询问打点滴的时间,被告知中午不能打针;“要是打针得等到下午,下午4:30以后就不接了,5:50就要下班了。”

渭滨区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郭某说:“不管怎样,确实是我们做得不对。”之前也有不少患者向他们反映过,希望延迟工作时间,他们也试行过一段时间,但来看病打针的人寥寥无几,所以最后就取消了,现在他们按照正常的作息时间,上午是8点到12点,下午是2点到6点。但如果遇到急诊,他们肯定还会加班的。目前,他们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紧张,工作强度大,如果中午和下午下班后延迟加班确实还无法做到。

市卫生局:应实行24小时值班

是否所有的卫生服务中心都是如此,记者走访了市区其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1月19日中午12时许,在金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输液大厅还有不少患者在打点滴,其间不时有医护人员过来巡查。据了解,该中心下午下班延迟到晚8点。

此外,东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午不休息,有护士医生值班,下午下班延迟到7点半;桥南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午有医护人员值班,下午下班时间持续到晚9点;中山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午有人值班,但下午5点就下班。

“卫生部门是要求卫生服务机构做到24小时为民服务。”宝鸡市卫生局妇社科科长童永峰说,卫生服务中心作为医疗机构,在中午应当安排值班,为方便群众就诊,下班后也应当延迟门诊时间。针对一些居民应急就诊需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要实行24小时值班。本报记者李琳

相关新闻:

标签:社区医院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