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无偿献血管理办法出炉 初领结婚证倡导无偿献血


来源:华商网-今日宝鸡

倡导领取机动车辆驾驶证前、初领结婚证时无偿献血一次;献血量累计满1000毫升以上者,本人终身无限量免费用血,其配偶、父母、子女终身按照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这是10月10日上午,记者从宝鸡市献血领导小组(扩大)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原标题:宝鸡无偿献血管理办法出炉 初领结婚证倡导无偿献血

倡导领取机动车辆驾驶证前、初领结婚证时无偿献血一次;献血量累计满1000毫升以上者,本人终身无限量免费用血,其配偶、父母、子女终身按照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这是10月10日上午,记者从宝鸡市献血领导小组(扩大)会上了解到的信息。据了解,《宝鸡市无偿献血管理办法(讨论稿)》(以下简称《办法》)经过讨论完善后将于近期开始施行。

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将建立应急献血队伍

国家提倡18周岁至55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无偿献血。《办法》指出,既往无献血反应、符合健康检查要求的多次献血者主动要求再次献血的,年龄可延长至60周岁。

《办法》积极倡导现役军人在服役期间、高等院校学生在校期间至少每年献血一次;倡导本市公民在领取机动车辆驾驶证前、男女青年在初次领取结婚证时、高中毕业学生在接到大学入学通知书后应参与无偿献血一次。新录入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在上岗前应无偿献血一次,具体办法由市人社部门、公务员管理部门制定。

《办法》指出根据宝鸡市采供血情况,市政府建立无偿献血月制度。此外,为确保自然灾害、公共卫生及社会安全等突发事件时的血液供应,市、县(区)献血办应制定应急献血工作预案,企事业单位、国家机关、驻宝部队、大中专院校按10%的比例,建立应急献血队伍。每个应急献血队每年至少应组织一次献血活动。

此外《办法》规定献血量累计满1000毫升者,本人终身无限量免费用血,其配偶、父母、子女终身按照献血量等量免费用血。已婚独生子女(持独生子女证)无偿献血者,双方父母均可享受减免用血费用待遇。

今年宝鸡市献血率同比下降11.2%

宝鸡市中心血站站长张海林告诉记者,今年1至9月,全市献血2.85万人次,比上年同期下降11.2%,今年1到8月,陕西省献血率7.45‰,而宝鸡市献血率6.85‰,若持续下去有出现血液吃紧的倾向。近年来,宝鸡市医疗用血需求不断增长,年采供血15吨左右,但血液供需矛盾依然突出,季节性、结构性血液紧张时有发生,给医疗救治和人民生命安全带来较大影响。(李琳)

相关新闻:

标签:宝鸡无偿献血管理办法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