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县乡镇卫生院先住院后付费 400多患者享受到实惠


来源:华商网-今日宝鸡

从今年9月1日起,凤县11家乡镇卫生院在宝鸡率先推行“先住院后付费”的新诊疗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已有400多患者享受到了实惠,并且近一个月来,11家试点医院没有出现一例患者恶意欠费现象。

原标题:凤县乡镇卫生院先住院后付费 400多患者享受到实惠

为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就医,从今年9月1日起,凤县11家乡镇卫生院在宝鸡率先推行“先住院后付费”的新诊疗服务模式。截至目前,已有400多患者享受到了实惠,并且近一个月来,11家试点医院没有出现一例患者恶意欠费现象。

该县“先住院、后付费”诊疗服务模式主要针对全县参加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及“三无”患者(无姓名、无住址、无陪护)。这一惠民措施实施后,患者住院无需交纳押金。据统计,新政策实行近一个月来,已有400多患者享受到了实惠,试点医院的住院量比同期平均增加了5.8%,业务量增加10.6%,满意率达到了98%。

为缓解试点11所乡镇卫生院资金周转困难,减轻垫付压力,凤县实行医保资金预拨付制度。据了解,在今年9月份之前,凤县已经向11家试点医院拨付了235万元的预付金。凤县健全诚信信息保障系统来避免恶意欠费风险,实现了乡镇卫生院之间的患者医疗保险、民政救助及医疗信息资源互联共享,实行结算一站式服务;对恶意拖欠住院费用的患者,纳入到“不良记录”管理,将不再享受此优惠政策,并告知公安、金融等部门;问题严重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责任。(通讯员秋夏成 记者李琳)

相关新闻:

标签:乡镇卫生院 诊疗服务模式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