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市大病医疗保险试点走在全国前列


来源:宝鸡日报

今年全国将推进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试点工作,宝鸡市早在去年6月份就开始了大病医疗保险试点,走在了全国前列。

原标题:宝鸡市大病医疗保险试点走在全国前列

今年全国将推进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试点工作,宝鸡市早在去年6月份就开始了大病医疗保险试点,走在了全国前列。截至今年1月底,试点工作施行仅8个月,全市已有4358名城乡患者报销医疗费用3658万元,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贵”问题。

据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虽然城乡群众的生活水平逐年提高,但仍有一些群众因重特大疾病导致家庭生活陷入困境。早在2011年5月,宝鸡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大病统筹救助工作,这一惠民政策当年就为大病住院患者解了燃眉之急,广受好评。 2012年11月,宝鸡市被省政府确定为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试点市,宝鸡市还出台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并于2013年6月1日开始运行。这次大病医疗保险与原大病统筹救助政策不同的是,参保患者因病住院正常报销后,个人负担由大病基金报销的单次和累积费用由3万元降到1万元,年度个人累计报销补助封顶线由原来的13万元提高到30万元,扩大了政策受惠人群。年逾六旬的凤县农民杨金义,多年来经常出现胸闷、气短等不适症状,虽在当地治疗后有所缓解,但因高额的检查和治疗费用负担,一直不敢进大医院。去年8月,他在某大医院做了主动脉瓣置换手术,花费11万元,新农合只报销了1.35万元,自费9.6万余元。出院后凤县大病医疗保险经办点给他再次报销了4.4万余元,一下子减轻了他沉重的负担,杨金义逢人便夸这个政策好。陈仓区农民贾麦勋因患乙肝,去年在西安某大医院住院两次,共花费60余万元。新农合两次共为他报销2.7万元,大病医疗保险依照封顶线再为他报销了30万元。

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将加快信息化管理开发力度,缩短“一站式”结算时间,方便患者就医,进一步提高大病筹资和报销水平,适时建立门诊重大疾病的报销机制,同时对不合理医疗费用、不合理报销费用等进行严查。

相关新闻:

标签:宝鸡市大病医疗保险试点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