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侨办“送温暖医疗队”赴宝鸡义诊宣传侨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4日,由陕西省侨务办公室组织的“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深入宝鸡市麟游县、凤翔县,开展义诊及侨法宣传活动。陕西省外(侨)办主任张宝文为“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授旗并送行。

原标题:陕西侨办“送温暖医疗队”赴宝鸡义诊宣传侨法

24日,由陕西省侨务办公室组织的“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深入宝鸡市麟游县、凤翔县,开展义诊及侨法宣传活动。陕西省外(侨)办主任张宝文为“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授旗并送行。

“侨爱工程”是国务院侨办为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归侨侨眷关注民生、扶危济困、回馈社会、奉献爱心,以及参与、支持国内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服务而搭建的平台和桥梁。“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是其中的一个品牌活动,旨在发挥侨务资源优势,帮助归侨侨眷及贫困地区民众解决实际困难,改善医疗条件。

陕西省外(侨)办副巡视员阚开沛当日为“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的医疗专家颁发了聘书,并对他们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阚开沛表示,该省侨办深入了解当地医疗卫生条件,归侨侨眷及民众医疗需求,在此基础上将医疗义诊、侨法宣传等内容相结合,积极推动将“送温暖医疗队”打造成为侨务工作的综合平台。

陕西省侨务办公室侨政处处长李明介绍,此次“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由西安交大医学院、西安交大一附院的医疗专家组成,包括外科、内科、儿科、疼痛科、中医科等。活动通过现场义诊、医疗卫生知识板展示、健康书籍和药品免费发放等形式,为归侨侨眷、当地民众提供送诊和健康咨询服务。

义诊期间,陕西省侨办进一步加大力度扩大侨法宣传。通过制作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广泛进行侨法和侨务工作宣传,营造依法护侨的良好氛围,保护广大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据统计,陕西全省有归侨侨眷约30万人,其中有困难归侨侨眷约6000人。自2006年至目前,陕西侨办已组织医疗专家深入9市12县区,免费为近万人次贫困归侨侨眷和民众送医送药。(记者 田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曼]

标签:送温暖医疗队 陕西 宣传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