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陈仓“为民服务副镇长”10万字民情博客受关注


来源:华商报

西安“小巷总理”兀宏政,宝鸡已故援藏干部张宇,27岁的商洛女村官叶瑜,宝鸡“阳光副镇长”党让礼……他们为居民当服务员,带农民走致富路,被百姓誉为“最美基层干部”。

党让礼在办公(赵国强/摄)

最基层·最美丽

西安“小巷总理”兀宏政,宝鸡已故援藏干部张宇,27岁的商洛女村官叶瑜,宝鸡“阳光副镇长”党让礼……他们为居民当服务员,带农民走致富路,被百姓誉为“最美基层干部”。

今日起,媒体推出“最美基层干部”专题,走进我省最基层,感受20位优秀基层干部的苦、累、难,倾听平凡岗位上演绎的感人故事。

党让礼简介:

汉族,1975年8月生,宝鸡市陈仓区磻溪镇人,1994年7月入党,1994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大学学历,现任宝鸡市陈仓区慕仪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就是想为老百姓干点实事。”宝鸡市陈仓区慕仪镇副镇长党让礼被誉为“阳光副镇长”、“为民服务副镇长”,面对赞誉,已有19年党龄的党让礼目光朴实而坚定。

经常入户看望困难群众

近4年来,由于受自然灾害侵袭,慕仪地区农作物2次严重受灾。为了让农户及时足额拿到政策性保险赔偿,党让礼一边抚慰群众,一边依法合理反映诉求。经过艰苦细致的工作,为全镇6000余户群众讨回130万元保险赔偿款,群众举手称赞。“党让礼作为我们镇的副镇长,工作中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务实。”陈仓区慕仪镇党委副书记范新建说。

今年年初,群众路线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党让礼主动包抓3户特别困难的群众,经常入户看望,与村组干部一起研究帮扶办法,积极向区级部门反映情况,争取政策支持,同时动员全家与最困难的家庭结对帮扶。

10万字民情博客受关注

党让礼认真研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跑遍了全镇14个行政村。撰写的《发展循环农业是建设现代农业的必由之路》等5篇调研报告在省市级刊物公开发表。撰写的以“慕仪情缘”为主题的10万余字系列民情博客,受到新华社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在全国播发后引起较好反响。

党让礼探索总结的“群众主体工作法”,有效化解了土地流转过程中的许多难题,为建成陕西省农业示范园区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负责组织实施了涉及4万亩土地、总投资5000余万元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工程,实现了“田成方、渠相连、路成网、树成行、田增产、民增收”的目标;负责建成的10处人畜安全饮水工程与正在建设的镇区集中供水工程将彻底解决平均海拔650米的慕仪塬区群众吃水难问题。

党让礼分管的镇农业办公室被宝鸡市纠风办授予“人民群众满意站所”光荣称号,他本人也受到了组织的充分肯定与群众的热情拥戴,群众给他送来了绣着“执政为民民安,情暖万家家和”的锦旗。(记者 赵国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曼]

标签:宝鸡陈仓 为民服务副镇长 民情博客 党让礼 小巷总理 宝鸡已故援藏干部 商洛女村官 最美基层干部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