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女协警怀孕7月坚持疏导交通 医生建议量力而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1月23日,班车司机赵先生很是感慨。怀孕已7个月的女协警张梓萱,每天坚持在接头执勤,这一幕感动了很多过往的市民。

原标题:宝鸡女协警怀孕7月坚持疏导交通医生建议量力而行

怀孕已7个月协警张梓萱,每日站在中山路东口执勤。图/张超

“挺着个大肚子,天天都在路口疏导交通,真是不容易。”1月23日,班车司机赵先生很是感慨。怀孕已7个月的女协警张梓萱,每天坚持在接头执勤,这一幕感动了很多过往的市民。

每月纠违数量是别人的2倍

张梓萱是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金台大队中山路中队的一名普通协警。提起她,同事都表示“佩服”。“她虽有孕在身责任心却很强,每月她纠正的违法行为是其他人的2倍,去年12月,她一个人纠正违法行为多达300多起。”金台交警大队中山路中队中队长蔡武尚说。

班车司机杨先生说:“每天都能在街头看到她,她人很温和,从不大声说话,遇到车停的位置不合适,每次都会上前劝导。”

“劝人守交法很有成就感”

据了解,2007年,张梓萱进入金台交警大队工作,在协警岗位上一干就是7年,曾因表现突出,被抽调到行政部门工作。“但她主动申请,又回到了一线岗位。她现在每天上午7点30分—11点30分,下午3点—7点,都在中山路执勤。”蔡武尚说。

金台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田宝仓说:“同事们多次劝她调置后勤岗位,都被她婉言谢绝。从没听她叫过苦,她说多活动对孩子好,坚持到身体负荷不了了再休息,这种精神很让人佩服。”

“我们站在路上,车辆、行人就能更加遵守交通法规,孩子们上下学,过马路有了安全保障,这个过程中很有成就感。”张梓萱说。

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副科长张社生介绍,2007年交警支队招聘了全市第一批女协警,共计16人,张梓萱就是其中一员。女协警飒爽的英姿,认真执勤的场面在宣传交通法规和纠违上起到了积极作用。目前,市区共有女协警150人,女协警月收入不足2000元。

医生建议要量力而行

看到张梓萱工作的市民纷纷表达了对她的敬意和祝愿。“很敬佩她,也祝愿她生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市民张先生说。“看着女协警挺个大肚子还在街头认真工作,就觉得自己更应遵守交通法规。”市区到桥镇的班车司机赵先生说。

“街上空气污染大,挺个大肚子,一天下来要吸进去多少污染物,也要为孩子考虑一下啊?”市民刘先生表示了对张梓萱和孩子的担忧。

宝鸡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刘宗印表示,女性怀孕7个月,身体负荷增加,容易诱发疾病。他建议张梓萱应注意休息,不能太过劳累,不能久站、久坐。“交警在疏导交通过程中难免会吸灰尘、尾气,这些对胎儿发育均不利。她在工作期间要戴口罩,根据自己身体的实际情况,工作量力而行。记者张超

相关新闻:

标签:怀孕协警坚持上班 宝鸡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