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替子还债”的老人获特别奖


来源:华商网-今日宝鸡

第三届宝鸡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严平安老人获得特别奖,杨小卫等10人获得第三届宝鸡市道德模范。

原标题: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替子还债”的老人获特别奖

七旬老人严平安因替儿还债13年获该年度道德模范特别奖本报记者赵钊摄

媒体报道严平安老人13年来替车祸离世的儿子还清17万欠款,90后协警杨小卫为保护市民和战友,被失控的肇事货车迎面碰撞,不幸当场殉职,他们的事迹感动了宝鸡市民。

昨日,第三届宝鸡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严平安老人获得特别奖,杨小卫等10人获得第三届宝鸡市道德模范。

“子债父还,一诺千金。他用良知,拓展了道义的内涵;他用诚信,彰显了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善良本性;对待他人将心比心;对待自己,刚正严明。七旬老人严平安的举动,展现着社会淳朴而又高尚的民风。”昨日,主持人说出给严平安老人的颁奖词后,台下不少人悄悄地擦着眼泪。

“娃没了,还有我呢,砸锅卖铁也要把钱还了,受点苦不怕,人要是没了良心就没了一切,绝对不能欠良心债。”严平安老人表示。

据了解,该活动由宝鸡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联合组织开展,在基层广泛推荐的基础上,经公示、投票、考察,组委会研究决定,授予严平安“第三届宝鸡市道德模范特别奖”、杨小卫等10人“第三届宝鸡市道德模范”称号。

市委书记上官吉庆表示,参加第三届宝鸡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他和很多同志一样,被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深深感动。天地有真情,人间有大爱,他们的精神引领着社会,教育着下一代,成为打造关天副中心、建设和谐新宝鸡的思想基础。(记者 张超)

相关新闻:

标签:替子还债 道德模范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