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行动诠释大爱 宝鸡男子12年无偿献血145次


来源:宝鸡日报

“爱是你我用心交织的生活”这句话,源于一首歌,被千万人传唱。而我市青年谢春峰却用12年时间无偿献血145次的实际行动,对这句歌词进行了诠释。

原标题:谢春峰:12年无偿献血145次

“爱是你我用心交织的生活”这句话,源于一首歌,被千万人传唱。而宝鸡市青年谢春峰却用12年时间无偿献血145次的实际行动,对这句歌词进行了诠释。

1979年出生的谢春峰,家住市区上马营,目前在高新区一家药店工作。早在2008年,他就荣获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目前,他仍坚持每月捐献血小板两次。

谢春峰为人做事相当低调,曾多次拒绝省、市媒体采访。近日,本报记者想出了种种理由“软磨硬泡”,他无计可施,只好接受采访。

2002年的清明节对于谢春峰来说,显得有些特别。身为云南边防武警的他,给一位战友扫墓后,开始思考生命的真正含义。“要证明自己对社会有用。”于是他决定用献血这一方式来表达自己的这种心愿。那个清明节成为他第一次志愿献血的日子,从此,北京、天津、上海、成都……他走到哪里,就到哪里献血。

2005年初冬,谢春峰从媒体得知,宝鸡市一个身患白血病的小孩,缺少匹配的血小板,他恰好与这个小孩血型一致。于是,每月捐献一次血小板,成了他雷打不动的事情,一直持续了3年多。其间,小孩的家长多次想当面感谢,都被他婉言谢绝。“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这是患者输血后的共同心声。血液徐徐进入血脉,生命重新起航。假如,输血挽救的正好是你,或者是你的亲人,你同样也会发出这样的心声。这是谢春峰感受到的温暖,也是他无法停止献血的动力。

12年间,他无偿献血145次,除了第一次是400毫升的全血,其余全是每次两个治疗量的血小板。如果按照临床医学笼统计算,他所捐的血液可以挽救289名危重病人。

有人说,现在生活压力太大,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献血。“这完全是借口。”谢春峰说,爱没有理由,更不需要借口,“我还没有发现,一个年轻人连献血的时间和精力都没有的,只要身体健康,人人都能成为献血志愿者。”

相关新闻:

标签:谢春峰 武警 献血 献血志愿者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