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鸡好警嫂“三堵”丈夫回家 督促丈夫一心为公


来源:宝鸡日报

“我和女儿都很好,你不用挂念,你的工作是第一位的,等你顺利完成任务了再回来吧!”3月11日宝鸡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刘小博给远在山东济南的刚分娩不久的妻子王超打电话,本想告知妻子自己已经请好假,马上就可以回济南陪护她和刚出生的女儿了,可没想到又被妻子“堵”了回来。

原标题:好警嫂三堵丈夫回家

“我和女儿都很好,你不用挂念,你的工作是第一位的,等你顺利完成任务了再回来吧!”3月11日一大早,宝鸡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刘小博给远在山东济南的刚分娩不久的妻子王超打电话,本想告知妻子自己已经请好假,马上就可以回济南陪护她和刚出生的女儿了,可没想到又被妻子“堵”了回来。

刘小博主要承担宝鸡市110指挥中心各项设备维护工作。平时,刘小博的工作很忙,一旦安排执行安保任务,单位就成了他的家,吃住都在单位。今年2月,妻子的预产期眼看就要到了,她主动向刘小博提出回山东济南的娘家生孩子。按照妻子的想法,刘小博将她送回了山东娘家。刘小博承诺,妻子快生前,他一定回去陪她。可是,没想到刘小博刚回来,就加入“两会”安保的队伍中了。他的承诺没有实现。

想想妻子生孩子,自己不在身边确实说不过去,于是,刘小博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指挥中心领导说明了情况,想请几天假回去陪妻子。领导得知情况后,很快批准了他的请求。刘小博高兴极了,很快买了火车票。然而,王超得知丈夫请假的消息后,却责怪丈夫:“你是单位的技术尖子,关键时刻怎么能打退堂鼓呢?领导越是关心你,你越要给单位争气!”在妻子的再三劝说下,刘小博只好将火车票退了。

就在刘小博执行安保任务期间,临盆在即的妻子出现高血压症状,无法进食,情况非常不好。王超并没有将自己的难处说给刘小博。3月7日,经过治疗,王超的血压终于恢复正常,并且顺利产下女儿。然而,王超产后又因血压再度升高,导致身体异常虚弱,一直在医院观察。

王超的病情也牵动着市110指挥中心民警的心。3月10日,指挥中心主任张宏科得知情况后,给刘小博妻子的主治医生打电话,详细询问病情,并要求刘小博快回济南陪护妻子。但是,当考虑再三的刘小博将这个消息告诉王超后,又一次被妻子劝阻。

相关新闻:

标签:宝鸡 人物 警嫂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