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献爱心:白衣天使在人间


来源:凤凰陕西综合

“病人在急诊科护士的心中是责任,病人的生命更是神圣的”。这句话护一直是护士长吕春燕的座右铭,她始终把患者的利益放在首位,先公后私,先人后己,慢慢成为了宝鸡卫生医疗事业发展旅程上的一支指路标。 吕春燕经

“病人在急诊科护士的心中是责任,病人的生命更是神圣的”。这句话护一直是护士长吕春燕的座右铭,她始终把患者的利益放在首位,先公后私,先人后己,慢慢成为了宝鸡卫生医疗事业发展旅程上的一支指路标。

吕春燕经常会接收一些“三无”人员。记得有一次,她收治了一个流浪汉。他刚到科室时一言不发,破衣烂衫,全身脏兮兮的。无亲人、无陪护人员,所有的基础护理全靠吕春燕和她的护士们。她们并没有因为他是一个流浪汉而歧视他,反而觉得他更需要关爱。大家在吕春燕的带领下,挽起袖子给他清洗全身。难以想象的是他居然满身都是跳蚤,可能现在好多人都好多年没有见过跳蚤了。可护士们却默默地为他清洗着毫无怨言。有一天吕春燕在给他擦洗时,他竟然开口说话了:“你们真好,真好!我从小无人关爱,真没有想到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像你们这么好的人!”此时,她们觉得所有的苦与累都被抛之脑后,可以忽略不计了,取而代之的则是对护理职业本能的由衷的热爱和激情!

护士长吕春燕用行动证明了,任何生命都是神圣的,她用点点滴滴的行动,把爱汇成了滔滔江河,同时也展现了护理工作的平凡和伟大。

相关新闻:

标签:献爱心 人间 白衣天使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