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宗印:用仁心托起明天太阳


来源:凤凰陕西综合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他质朴正直、无私奉献的品质无不让我们为之赞叹;他脚踏实地、坚韧不拔、孜孜不倦、刻苦钻研,全身心投入产科工作;他视事业如生命,待患者如亲人,用平凡的事迹诠释了一名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他质朴正直、无私奉献的品质无不让我们为之赞叹;他脚踏实地、坚韧不拔、孜孜不倦、刻苦钻研,全身心投入产科工作;他视事业如生命,待患者如亲人,用平凡的事迹诠释了一名产科医生救死扶伤、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天职。 

2009年,产科收住了一身高仅120厘米的侏儒症高危孕产妇,丈夫智障,家贫如洗,刘宗印主任和产科医务人员给予她更多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精心诊治,有的给她送来了换洗衣服,有的主动给她买饭,为她洗澡、更衣、梳头,刘主任还倡议全院为产妇捐款,申请医院救助,使她得到了不是亲人甚似亲人的温暖。出院时产妇感动得热泪盈眶说:“刘主任真是老百姓的好医生!”其家属也不断地向医护人员竖起大拇指,诸如此类的事迹在产科举不胜举,在妇幼医院产科上下形成了一种良好的风尚。刘主任带领全科人员对所有患者都倾注了全身心的人文关怀。刘主任也通过回访、咨询等途径加强医患沟通,对贫困患者,更是尽其所能,给予不同的救济和捐助。

医者,不仅要有行医之能,更要有医德仁心。在产科微笑总是挂在刘宗印主任的脸上,关切的问候,耐心的解释,反复的开导,全心的服务,轻柔的话语,娴熟的操作,消除了患者对医院的陌生和恐惧。人人都如沐春风,感受着亲人般的温暖,亲情、友情、关爱在医患间交融。

相关新闻:

标签:刘宗印 心托起明天太阳 仁心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