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书法家谢天勇:神游翰墨唱笙歌


来源:凤凰陕西综合

满茳荭评书法家谢天勇先生其人其书:谢天勇作书多用藏锋,使其作品含蓄蕴籍、清秀劲健,具中和之端美。又因其善于中锋用笔,故而达到了笔实墨沉、沉着痛快的艺术效果。其行书作品,清秀和畅,刚健质朴,气活韵胜,一派清正。

谢天勇,男,字平凹、泰仁、号清河散人。

七十年代初投笔从戎,闲暇之余,笔耕不缀,勤奋钻研,习临了大量古今经典法贴,涉猎真、草、隶、篆,在长期研习书法的道路上和创作实践中逐步形成清秀流畅,质朴刚毅、大气稳健的艺术风格。

书法家谢天勇

满茳荭评书法家谢天勇先生其人其书:谢天勇作书多用藏锋,使其作品含蓄蕴籍、清秀劲健,具中和之端美。又因其善于中锋用笔,故而达到了笔实墨沉、沉着痛快的艺术效果。其行书作品,清秀和畅,刚健质朴,气活韵胜,一派清正。

谢天勇书法《正清和》

展观谢天勇先生的行书作品,不急不躁绝无狂怪俗野之风,圆润劲秀而有新理异趣之妙,圆转方折笔断意连刚柔以相济,长短相较高下相傾似斜而反正。其点画,或如虫食木叶,或如利剑长戈,或如高崖坠石,或如老树枯藤;其运笔,疾则有威猛雷电之势,涩则如车行泥淖之艰,变幻无常,耐人寻味;其结体,以方配圆,以曲映直,有自然天成之妙趣,多笔墨淋漓之情韵,其气脉通畅,骨气洞达,疏朗清明,滔滔然有溪涧曲回之美,隐隐然有清正和畅之气;其作品,或神清气和,含蓄优美,如清风明月,幽林鸣禽;或质朴典雅,圆润劲秀,如风敲竹韵,丽人抚琴;或离而不绝,纵横牵制,如细雨斜风,电光闪鸣。

书法作品是书法家心灵的寄情之物,其点画的方圆曲直,薄厚枯润;其书写时的提按顿挫,轻重缓急;其结体的欹正开合,左顾右盼;其章法的虚实疏密,呼应贯通,皆是书法家生命韵律之传导,情感波澜之迹化,个性心灵之抒写,审美追求之外露。正如古人所言:“书为心画,可以观人”。从谢天勇的行书作品之中,可以观见其为人之谦虚本份,其学养之宽博深厚,其性格之豪爽义气。

谢天勇作品《滚滚长江东逝水》

谢天勇先生现为中国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宝鸡市于右任书法学会秘书长,宝鸡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汉中汉阳书画院名誉顾问。其书法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各种重大展览与大赛,并多次获奖。其作品被“毛主席纪念堂”、“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州政府”等多家机构及国内外友人收藏。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省、市重要展览和大赛,并多次获奖,书法成就汇入《全国书画名人名家大词典》等8部辞书,作品被毛泽东纪念堂等多家单位和个人及国际友人收编收藏。

相关新闻:

标签:谢天勇 书法家 神游翰墨唱笙歌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