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宗印:把哭声当成欢歌的追梦人


来源:凤凰陕西综合

“他用勤劳和智慧做一把扫帚,扫去女性朋友身体上的痛苦!”他用微笑和健康做一把锣鼓,唱响生命中最美丽的音符!”这就是一个产科主任的情怀,黄土大地上的一个农民娃的梦!

“他用勤劳和智慧做一把扫帚,扫去女性朋友身体上的痛苦!”他用微笑和健康做一把锣鼓,唱响生命中最美丽的音符!”这就是一个产科主任的情怀,黄土大地上的一个农民娃的梦!

“哇哇……”一声洪亮的啼哭,一个宝宝降临了,一个幸福的家庭欢腾了,爸爸妈妈圆梦了,爷爷奶奶舒心了,而作为一位产科医生,几乎每天都会在这一声声的啼哭中迎接着新生命的到来。是他们把幸福和平安送个每一个幸福的家庭。作为宝鸡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刘宗印主任医师深深的懂得这一声的啼哭的意义,母亲优先,宝宝健康是他的唯一追求。

刘宗印主任的电话二十四小时开机,有多少次从梦中把他叫醒,迎着夜风,匆匆赶到医院抢救病人,有多少次,家人把饭菜刚刚端上桌,一个电话,他会以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赶到抢救现场。因为他深深的懂得,一个家庭,妇女和儿童占到了家的三分之二之多,如果他们出现了危险,也许一个幸福的家庭就会破碎。守护好妇女和儿童,就能挽救一个幸福的家,就能让这个家庭稳定,社会安定。

电话一响,手术室有险情,产后大出血,羊水栓塞,刘宗印主任顾不上电梯,一步三个台阶冲到手术室,指挥抢救,病人转危为安,大家都长出一口气;

电话一响,产房刚刚的孩子不哭,窒息,刘宗印主任一路狂奔,冲到产房,吸羊水,人工呼吸、气管插管……,哇的一声,孩子哭了,在场的人放下了揪紧的心。看着哇哇啼哭的孩子,大家都笑了,刘主任戏称一哭值千金;

电话一响,县医院告急,需要紧急协助,刘宗印主任一边电话了解情况,一边组织安排,带上急救药品,坐上120,赶到县级医院,积极投身到救治工作中,一个月内就在陈仓县医院、宝钛医院抢救两次,协助当地医生进行病人,转危为安。

他态度和蔼,不厌其烦的耐心解释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他总是满腔的热情,加班加点的工作,他的同事开玩笑的说,你是不是把科室当成家了,他笑笑说,本来就是家,我们团结在一起,就是一个家,只有对工作的热爱,才能轻松开心的去工作。他经常对下属说,对病人一定要耐心仔细,也许我们多说的一句话,病人就不会出错,而且他常常会给病人讲解,传授健康保健知识,他说,我们不能只盯着病,我们要让大家懂得健康知识,懂得生命的不易,才能更好的去维护自己的健康,也就是说,健康不单是医师的事情,更重要的是患者本人以及他的家人。

作为一个医者,佑护妇女儿童的健康和幸福是他的责任,让产妇转危为安是平安夜送给他的最好的礼物。刘宗印带领的妇幼产科团队,模范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汗水和奉献努力为无数的家庭托起希望。

相关新闻:

标签:刘宗印 当成欢歌的追梦人 哭声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