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足显微骨科专家孙军锁:让神奇不再神奇


来源:凤凰陕西综合

化腐朽为神奇者,无一不是思想深邃、身怀绝技的世间高人,也无一不是众多有志青年的梦想和追求。然而,宝鸡市中医医院手外科、骨显微外科学科带头人孙军锁却与众不同,他要让神奇变得不再神奇。

化腐朽为神奇者,无一不是思想深邃、身怀绝技的世间高人,也无一不是众多有志青年的梦想和追求。然而,宝鸡市中医医院手外科、骨显微外科学科带头人孙军锁却与众不同,他要让神奇变得不再神奇。右手可以把比头发丝还要细的线缝在只有0.2毫米的血管上,左手同样可以熟练做到,够神奇的吧?但在孙军锁的手里,是小菜一碟。拇指瞬间被机器咬碎缺损,取足趾再造拇指,而且“神形兼备”,够神奇的吧?但在孙军锁的科室,太一般了,因为类似这样的手术一年他们要做数十台。

2009年,一名叫“乐家”的小朋友,因意外事故造成右手手腕以下的皮肤、肌肉、血管全被损毁,大拇指虽然“幸存”,但也很难再植成功。在当地医院只能做截肢处理。如果截肢,今后小乐家的学习、生活乃至找对象都将受到严重影响。心急如焚的家长报着一线希望紧急将孩子送到市中医医院。为保证今后能自理生活,孙军锁主任从孩子右脚切下第二只脚趾,缝在手上替代食指;从左脚切下第二趾,缝成中指。为让“手指”成活,医生们切脚趾时连带切下脚背的大量皮肤,缝在手上;又在大腿上取皮移植在脚上,不但保住了损毁的手部,而且经过康复训练,目前已经恢复了基本功能。

现在,他依然坚持工作在临床一线,坚持工作在手足显微骨科的阵地上,面对每天高强度的工作,他没有怨言,一心扑在工作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誓言。

孙军锁:宝鸡市中医医院手足显微骨科主任,毕业于西安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曾进修于西安交大一附院、解放军89医院全军创伤显微外科中心。擅长应用各种皮瓣 修复体表大面积皮肤软组织缺损,在断指(肢、趾)再植术、手部疾病、外周血管、神经损伤方面有较高水平,完成的《缺乏可供吻合静脉的指尖离断再植方法选 择》等两项成果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相关新闻:

标签:孙军锁 手足显微骨科 神奇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