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生何瑞龙:拒收红包 促医患和谐


来源:凤凰陕西综合

近年来,医患关系成为大家广泛关注的焦点,也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话题,它就像一颗定时炸弹,摆在医生和患者之间,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释放出它的威力。

近年来,医患关系成为大家广泛关注的焦点,也成为大家茶余饭后的话题,它就像一颗定时炸弹,摆在医生和患者之间,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释放出它的威力。随着医生接受患者红包的事例频频发生,致使患者对医疗行业提出了很大的质疑,不塞红包就看不了病或看不好病,更有甚者认为术前不塞给医生红包手术就不会成功,患者的生命健康就得不到保障。患者不再认为医好病是医生的德高望重医术精湛,而是红包够不够硬。但此种事例的发生毕竟是少数,在医疗行业中,德高望重的医生数不胜数,拒收红包的好医生也随处可见。在宝鸡高新人民医院普外、泌尿外科何瑞龙就是这样一名医生,他拒收患者红包的事,被传为美谈。

他是患者眼中德技双馨的专家,是下属眼中技术精湛的领导,从医四十多年来,始终恪守职责、兢兢业业,默默服务在临床一线,与他的团队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近日,拒收红包的事情为他与他的团队添上了一抹亮丽的色彩。他就是普外、泌尿外科的主任——何瑞龙。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患者高先生,因“胃癌术后6月,恶心、呕吐5月”之主诉,以“贲门癌术后、反流性食管炎、慢性残胃炎”收住我院消化内科,入院后,消化内科给予对症支持治疗,后以“粘连性肠梗阻”转入普外、泌尿外科,给予抗炎、补液、纠正电解质紊乱、促肠动力、助消化、营养支持治疗,由于患者患病以来营养不良,身形消瘦,近日,连续五天未解大便,腹胀腹痛较之前明显,并且频繁呕吐,经过前几天围手术期准备,在家属的强烈要求下,结合病情,何主任与科室医生认真讨论,决定对患者进行剖腹探查。

面对手术,患者家属焦急万分,尽管俗语说:久病成良医,但是对于手术过程仍不能放心,想到这里便悄悄找到何主任,递上2000元的红包。看到红包,何主任一脸苦笑,反复推辞,耐心解释,笑着说:“从医40多年虽然无数患者来送红包,但未收取分文,治病救人是为医份内之事。”面对推辞,家属仍然坚持,为了安抚患者及家属,何主任转变战术,暂收红包,转交护士长,让护士长代为退还。术后,护士长拿红包给患者家属退还,家属坚持拒绝,无奈之下,护士长只好将2000元红包交为住院押金,将押金条递交患者家属。术后第二天,患者大儿子从外地特地给何主任发来短信,对医院为其父亲成功手术表示诚挚感谢,他说: “在我父亲住院以来,得到了您及各位医生护士的悉心照顾让我父亲及我们全家人真正感受到各位医生护士的一片真情厚意和温暖爱心。您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个职业医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操守,令我们深受感动…”

何医生对拒收红包有他自己的见解,他经常说:“这是患者对我们的不信任,他们仍然在用‘拿人钱财,为人消灾’的世俗观念看待我们,面对这种情况,我们要更加严于律己、恪尽职守、做好份内之事,只有这样,才能让患者放心,才能让红包永远消失。”朴实却又深刻的一句话,从这句话中,再次展现了何医生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一颗赤诚之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曼]

标签:红包 医生 何瑞龙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