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工作他不分昼夜 忘我精神闪光辉


来源:凤凰陕西综合

医生是一个特殊而又神圣的职业,担负着为人们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光荣使命。每日工作需要特别谨慎,如履薄冰;医生又是一个循规蹈矩的职业,每天的工作是交接班、查房、开医嘱、完成医疗文书、处理各种突发事件、与患

医生是一个特殊而又神圣的职业,担负着为人们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光荣使命。每日工作需要特别谨慎,如履薄冰;医生又是一个循规蹈矩的职业,每天的工作是交接班、查房、开医嘱、完成医疗文书、处理各种突发事件、与患者及家属沟通病情等等,要做好这些看似平凡的工作,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怀着儿时的梦想、怀着父母的期待,和众多的同仁一样,秋军峰经过医学院校的扎实学习踏上了从医之路,从事医疗工作15年,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用平凡的医者仁心谱写了和谐的医患关系,赢得了患者及家属的赞誉、同事们的好评。

有一年除夕夜,人们都沉浸在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中,他却和平时一样默默的坚守在值班岗位上,书写着医疗文书,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急诊科急会诊。”秋军峰放下电话以最快的速度赶到急诊科,看到了一位78岁的老大爷,昏迷不醒、血压190/110mmHg、呼吸道痰多、不停的呕吐、大小便失禁、偏侧肢体活动障碍、病理征阳性,初步考虑为“脑出血”,病情危险,立即通知病房准备抢救床位、电话通知值班主任,和焦急的家属一起推着病人,急诊CT,确诊为“左侧基底节区脑出血,量约35ml”,收入病房后有条不紊的吸氧、心电监护、吸痰、留置导尿管等处理,值班主任查过病人后考虑有微创手术指征,秋军峰向家属细致耐心的告知病情,安抚家属焦急的心情,征得家属同意后积极术前准备,他们的医护团队及时为患者做了“微创颅内血肿清除术”,术后患者病情趋于稳定,生命体征相对平稳,此时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而饥肠辘辘的他还顾不得吃那已经粘成一团且已冰凉的水饺,不停的观察病情、观察引流管,完成医疗文书,家属看到后含着感激的眼泪说:“大夫辛苦你了!”而秋医生这样回答:“没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习惯了……”这样的事情记不清经历了多少,一句句“习惯了……”是他在这平凡岗位上不知重复了多少次的饱含责任和欣慰的话语。

作为医生时刻提醒自己,病人的需要就是他的责任。十余年来,记不清多少个日日夜夜奔波于病房,常常彻夜不眠;记不清多少个节假日坚守病房,不能和家人团聚;记不清多少个班外休息时间,一个电话,就急忙赶到科室抢救病人……这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的点点滴滴,虽苦虽累,为了病人的康复他无怨无悔。

相关新闻:

标签:精神闪光辉 工作他 家属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