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患和谐 仁者之心


来源:凤凰陕西综合

一段时间以来,医患关系一直是一个热门的社会话题。一些言词也很极端,带有较大的怨气,其中有的说法免不了夸大其辞,但也反映了当前医患之间的矛盾,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场所。在社会主义社会,医

一段时间以来,医患关系一直是一个热门的社会话题。一些言词也很极端,带有较大的怨气,其中有的说法免不了夸大其辞,但也反映了当前医患之间的矛盾,必须引起我们的重视。医院是救死扶伤的场所。在社会主义社会,医患关系应该是和谐、平等的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和谐医患是一首诗、一曲歌,更是感人至深的一道风景。在宝鸡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有一位医生——秋军峰。我们感动于他为患者所做的一切造就的医患和谐,感动于他的仁者之心为这座城市增添的华彩亮色。  

用真心和患者交流,出院患者都会在出院前得到他留的手机号码,告诉他们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有事随时打电话,我24小时开机”。记不清多少次在值班的闲暇期,他一个个拨打出院患者的电话进行出院随访,询问患者出院后的病情变化,耐心解答患者的疑问,细心交代患者服药及注意事项;记不清多少个班外休息时间,总会接到患者的电话,很多患者患者告诉他“有一点不舒服就马上想着给你打电话了”;没有过怨言,没有感觉被打扰,感受最多的是信赖,朋友一样亲人一样的信赖。逢年过节他的手机总会收到诸多患者的祝福及问候短信,感动中体现最多的是和谐——医患和谐。“时常觉得自己是个幸运的人,因为一场疾病让我结识了你,自此,无论何时何地,不论健康疾病,在电话这头总能感受到你的关怀你的宽慰。一再的体会,一再的确信,是你用一颗医者的仁爱之心,对不是亲人胜似亲人这句话做到了最完美的诠释,真心感谢你!”这是一位经他治愈的患者给他发来的感恩短信,他至今还保留着。正是因为他能用心感受患者的需求,用心去满足患者的需求,以及对患者的贴心,换来了更多患者及家属的信任,得到了广大患者的信赖和支持,最后和他们成了朋友,构建了和谐的医患关系,在医患关系如此紧张的当前,他连续10多年没有一起医疗纠纷,与患者朋友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关系,铸就了平凡中的不平凡。

在以往的工作中,他始终认为自己仅仅做了一名平凡的普通医生该做的,和众多的同事一样,在平凡的医疗一线上为解除患者的病痛默默用心服务。15年的从医生涯,几乎没有过完整的节假日,周末休息每个月只能轮到1次有时还要加班查房;就是这样的默默与平凡,却连续多年被医院评为“年度先进个人”、“创佳评差先进个人”、“优质服务明星”等荣誉。

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总之,不论梦是大是小,只要能为人民造福就行。”作为一名普通的临床医生,他说他的中国梦不大不小,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认认真真的当好一个医生,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为病人解除痛苦。

相关新闻:

标签:之心 医患 和谐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