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妙手丹心医者本色的姚贵良医生


来源:凤凰陕西综合

何谓“医者”?古人云:“上医医国,中医医人,下医医病,此谓之医道”,作为医者,需心怀天下百姓,悲天悯人,治疗病痛。宝鸡市口腔医院修复科主任姚贵良就是这样一位精于高超医术、诚于高尚品德的医者。面对每一位

何谓“医者”?古人云:“上医医国,中医医人,下医医病,此谓之医道”,作为医者,需心怀天下百姓,悲天悯人,治疗病痛。宝鸡市口腔医院修复科主任姚贵良就是这样一位精于高超医术、诚于高尚品德的医者。面对每一位病人,无论其出身地位如何,他一律平等待之,全身心为病人着想,一心一意为病人解决病痛。

“姚主任的手、眼协调性特别好,天生就是干修复的!”“别看姚老师性格直率,不拘小节,可工作起来绝对是一丝不苟!”“在他心里,病人永远是第一位的!”这些同事和患者对姚贵良医生的评价,让我们看到一个比较清晰的医生形象。

宝鸡市口腔医院修复科主任姚贵良,1996年毕业分配到宝鸡市口腔医院工作至今,先后任修复科副主任、主任,是中华口腔医学会、陕西省口腔医学会会员,宝鸡市口腔医学会常务委员。

市区某单位退休的李老先生,因为牙床条件十分不好,在别的地方做了十几次活动牙,都不能用,慕名来口腔医院找姚主任看病。修复科的其他医生看了情况后,认为的确非常难做,劝姚主任不要接诊,如果做不好会影响声誉。但是姚贵良却说:“我不给他做,那他吃饭怎么办。我不怕,名誉不是躲出来的,是要干出来的。”姚主任接诊了这个病人,从开始的取模型、灌模型,到后期的排牙、试戴、煮盒、抛光他都亲手制作。他说,这个病人牙床条件比较特殊,我要把好每一道工序,确保万无一失。等活动义齿一做好,姚主任就把病人叫来,告诉他如何带假牙,如何用假牙,认真负责的与病人沟通,给病人鼓励。终于病人能带假牙吃饭了,李老先生走到姚主任面前,含着泪说:“你让我又能吃东西了,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姚主任笑了笑,说:“这是应该的。”

修复主要是用符合生理的方法修复口腔及颌面部各种缺损的学科。口腔病患者多为老年人,体质较弱,行动不便,牙齿条件不好的人。用姚主任的话说,给这些患者看病都离不开用心二字。

精湛的医术、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使他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牙科大夫。找他治疗牙疾的人越来越多,一个个病人被他神奇般的“妙手回春”。病人和家属不住地称赞姚医生,而他总是说,这是一个医生应该做的。

姚贵良医生对待患者,不是桃李之妖艳,不是杨柳之婀娜,而如一颗榕树,根紧紧扎在地下,枝干伸展向天空,在阳光下,涌动着葱葱的绿叶,为病患带来夏日的荫凉与生机勃勃。作为一名医生,他用自己精湛的医术和一颗慈悲大爱之心,书写着妙手丹心的医者本色。

[责任编辑:陈涛]

标签:妙手丹心 医生 姚贵良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