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精神病患者生命的“守护神”


来源:凤凰陕西综合

为实现自己的医学理想和人生价值,她,25年如一日,在精神科潜心研究,追求卓越。 为接触精神病患者的病痛,她,25年如一日,善始善终,以人为本。 为发展医院的医疗事业,她,25年如一日,勇于创新,无私奉

为实现自己的医学理想和人生价值,她,25年如一日,在精神科潜心研究,追求卓越。

为接触精神病患者的病痛,她,25年如一日,善始善终,以人为本。

为发展医院的医疗事业,她,25年如一日,勇于创新,无私奉献。

她,就是宝鸡市康复医院精神科的何艳琴医生。

何艳琴医生于1989年7月毕业于兰州医学院(现在归属于兰州大学)。日常工作中,她能善始善终地以医德规范要求和约束自己,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时刻将患者的病痛放在心上,做到了“以病人为中心”。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经常加班加点,从未提出过附加要求,顺利、按时地完成了临床工作任务,并积极辅助科主任、护士长开展科里的各项工作。

在我院老年科工作中,多次给贫困的精神病人捐款,购买鸡蛋、奶粉、蛋糕等物品;天气转凉后,主动给贫困患者捐助棉衣、棉裤。

尽管个人积蓄并不多,但在“非典”和汶川、玉树地震期间,她都积极踊跃的参加捐款、捐物。

她从医25年了,一直崇尚廉洁行医,能积极与各种医疗行业的不正之风作斗争。曾先后多次拒绝药商的药品回扣;多次拒绝收受家属的感谢费及代金卷,金额50-500元不等,并赢得了患者及家人的信任,得到了患者家属和同行的好评。

1999年9月,被聘为陕西省卫生厅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宝鸡考点考官,聘期2年。

由于她在医术、医德、医风、科研、带教方面成绩突出,2006年被评为“创佳评差”先进个人;2007年被评为“创佳评差”先进个人;2008年被评为“创佳评差”先进个人;2010年被评为“创佳评差”先进个人。被评为2010年度全市卫生系统“创佳评差”先进个人,并两次获得年度考核优秀。并且被评为2013年度“临床工作突出奖”第一名。

2007年在陕西省精神医学学术交流会上,以她为第一作者的论文《药物治疗与合并MECT治疗躁狂症的对照研究》获优秀论文奖。

2013年9月,她为第一作者的《谵妄性躁狂发作64例临床资料分析》,发表在《临床心身疾病杂志》。

2013年10月,她为第一作者的《精神障碍患者合并电解质紊乱的临床研究》,发表在《临床精神医学杂志》。

现在,她依然坚持工作在临床一线,坚持工作在老年及器质性精神科的阵地上,面对每天高强度的工作,她没有怨言,一心扑在工作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誓言。

相关新闻:

标签:患者 精神病 守护神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