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精雕细琢 方寸之美


来源:凤凰陕西综合

张宝文,笔名长乐。中国宝鸡印社名誉社长、陕西省清风书画协会副主席。

原标题:精雕细琢方寸之美

张宝文,笔名长乐。中国宝鸡印社名誉社长、陕西省清风书画协会副主席、宝鸡市直机关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宝鸡市灯谜学会会长助理、宝鸡教育学院特聘篆刻讲师、《中国当代篆刻艺术大观》编委。篆刻作品获中国文联9级资格认证。

篆刻是一门古老而悠久的艺术,它是一门艺术价值等同于书法、国画的艺术精品,在印面之内跌宕生姿,以一种有情、有致的方式呈现出来,以温润的光泽、古雅的韵趣,引人玩味。而张宝文先生的作品同样耐人寻味,书法、刀法上所蕴含的内容十分丰富且风格独特,在小小方寸之内充满了时间的古朴和空间的浑厚,有着源源不竭的生命力和艺术感染力。他的作品入选首届全国现代篆刻作品大展、全国印社篆刻作品联展、当代青年书法篆刻家精品展、西泠印社首届篆刻艺术评展等,并且入编《中国当代篆刻家辞典》等多部专集。发表有《论篆刻作品欣赏》、《印章与灯谜》、《张风彩的篆刻艺术》等文论。

张宝文篆刻作品展示

张宝文篆刻作品展示

张宝文画册作品展示

张宝文画册作品展示

张宝文画册作品展示

张宝文作品展示

从走上篆刻之路的那天起,张宝文就下决心一定要在这条路上走得熠熠生辉。每一次的创作都经过冷静的思考,艰难的蜕变,一次次触碰“取精用宏、印外求印”的新境界。同时,经过不懈努力,在艺术界张宝文也屡获殊荣:1996年获陕西省职工美术书法摄影大赛金奖,1998年获宝鸡市三年文艺创作优秀作品一等奖,1999年获陕西省中青年书画大赛一等奖和陕西省反腐倡廉书画展一等奖,2000年获陕西省文联“德艺双馨书画艺术家”称号,2003年获全国“羲之杯”书画大赛铜奖、全国双拥书画大赛银奖、全国纪念毛泽东诞辰100周年书画大赛铜奖,2004、2010年获宝鸡市三年文艺创作大奖。被市委,市政府授予“宝鸡市优秀文艺工作者”称号。现供职于中共宝鸡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任《宝鸡风纪》主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志馨]

标签:方寸 精雕细琢 作品展示张宝文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