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23日尾盘快速跳水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股市昨日尾盘快速跳水 原标题:股市昨日尾盘快速跳水 创业板跌超2%题材股杀跌 周三盘中证券板块突然发飙,两市被带动迅速拉升,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纷纷跟风助股指进一步拉升,沪指创股灾以来反弹新高368

股市昨日尾盘快速跳水

原标题:股市昨日尾盘快速跳水

创业板跌超2%题材股杀跌

周三盘中证券板块突然发飙,两市被带动迅速拉升,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纷纷跟风助股指进一步拉升,沪指创股灾以来反弹新高3684。但盘面上行压力渐显,仅金融板块活跃,题材稀缺,题材股不断下杀,尾盘快速杀跌跳水,沪指从涨近1%至翻绿,创业板跌超2%,两市成交额近1万亿。

盘面也显示出,市场抛压虽然沉重,但是,个股行情仍然活跃,且下跌个股的跌幅并不是很大。不过,结合沪指的技术面看,不乐观,年线的压力不会一蹴而就。因此,建议投资者适度降仓,静待市场有效突破。蓝筹与成长将轮动上涨,前期涨幅过高板块内将出现分化。

王石:不实施毒丸计划愿意照顾宝能诉求

12 月23日早晨,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从瑞士信贷人士处获悉,王石登门拜访瑞士信贷。王石在演讲中明确表示,不会实行毒丸计划。12月23日早晨,正在拜访瑞士信贷的万科主席王石在演讲中表示:“我是很尊重潮汕帮的,特区帮、深圳帮大家都是为深圳做建设的,宝能、华润、万科都是深圳帮,都是一家人,不应该内斗。”

王石还在演讲中表示,如果宝能要改组董事会的话股权还不够,同时也会对公司造成不稳定影响:“我们愿意照顾前海的诉求。前海很像香港的梁伯韬,能改组就改组,不能改组股价上他也不会亏。”梁伯韬是香港著名银行投资家,曾在2006年7月对香港电讯盈科进行总价91.6亿港元的收购,但最终在2006年12月以收购失败告终。瑞士信贷处人士还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王石还是希望基金经理们能支持管理层。”

名词解释:毒丸计划

毒丸计划是美国著名的并购律师马丁·利普顿(MartinLipton)1982年发明的,正式名称为“股权摊薄反收购措施”。当一个公司一旦遇到恶意收购,尤其是当收购方占有的股份已经达到10%到20%的时候,公司为了保住自己的控股权,就会大量低价增发新股。目的就是让收购方手中的股票占比下降,也就是摊薄股权,同时也增大了收购成本,目的就是让收购方无法达到控股的目标。

毒丸计划一经采用,至少会产生两个效果:其一,对恶意收购方产生威慑作用;其二,对采用该计划的公司有兴趣的收购方会减少。这一反收购措施,于1985年在美国特拉华法院被判决合法化。

[责任编辑:王志成]

标签:尾盘 股市 毒丸计划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