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方明珠渠道双布局 预计2015年营收将达210亿元


来源:第一财经

原标题:东方明珠渠道双布局预计2015年营收达210亿 在东方明珠12月25日举行的年终战略发布会上,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东方明珠董事长王建军对东方明珠的业绩做了一

原标题:东方明珠渠道双布局预计2015年营收达210亿

在东方明珠12月25日举行的年终战略发布会上,上海广播电视台台长、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东方明珠董事长王建军对东方明珠的业绩做了一个预披露:“2015年营业收入将达到210亿,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0亿。”总裁凌钢亦提出2016年营业收入要挤进中国互联网企业前十位、利润进入前五位。

“互联网企业都是殊途同归,BAT最明显是不同的切入点,阿里电商切入,腾讯社交切入,百度搜索切入,切入口都不一样,我们属于媒体切入,但是BAT都在做媒体,都在拿版权,为什么?最终这个产业都会融合到一起的,所以我们从不同的出发点来做互联网。”凌钢说。

这样的底气来自于其定位与发展战略:东方明珠定位打造一个新型的互联网媒体集团;以大屏和移动端作为切入口,打造互联网电视业务的第一入口;打造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而为实现战略,东方明珠也将从内容、渠道、管理、平台、经营等五个方面重构战略运营体系。

“这半年来最有价值的是两个方面,第一形成了我们整个渠道架构的布局思路,就是我们讲B2B+B2C的双布局,‘大屏+小屏’的共运营。这在互联网企业当中是独一无二的,对我们来说B2B非常重要,不仅使我们有了用户规模,更重要的使我们有了收费模式,这在中国是很难的一件事情。” 凌钢说。

而布局B2C是他表示自己“最满意的一件事”就是打造超维生态圈,并对风行电视寄予厚望。和兆驰推出的风行电视在年内已有100万的销量。

移动端方面,东方明珠和中兴、华为、奇虎360也达成了合作,无论在OTT端还是在移动端都是重要的合作伙伴,明年要发力打造2C端的产业联盟,这是在做产品的转化,在应用市场端和影视端产品的推进,并在这个基础上打造BesTV移动端的品牌。

凌钢认为,互联网媒体企业最大的挑战是盈利模式,一定是通过生态布局、流量变现的商业模式来实现。

这在广告和购物上有所体现。据凌钢透露,今年购物的体量超过了100亿,其收入和利润增长超过了15%,互联网视频购物的比重已经提升到20%。产品销售结构也在发生变化“全球购”以6.5倍速度增长。

“原来我们所有的创利是通过经营实现的,但是我告诉大家,在互联网的结构下,我们必须把经营收益和资本收益并举,才能实现最终的商业模式。如果只是想经营模式的话,永远就是烧钱。”凌钢说。

他表示,2015年东方明珠全年营收和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确保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有超过800万OTT(基于开放互联网的视频服务)月活用户,100万BesTV APP日活用户,BesTV前三季度已超过去年全年的利润水平。

[责任编辑:苏茂]

标签:明珠 布局 预计2015年营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