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注册制”在即两市八成个股下跌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注册制”在即 两市八成个股下跌 沪指跌破3600点;两市正常交易的2513只个股,2079只下跌;B股结束连续13天上涨,跌7.9% 新京报讯(记者 李春平 赵毅波)在新的个人外汇业务监

原标题:“注册制”在即 两市八成个股下跌

沪指跌破3600点;两市正常交易的2513只个股,2079只下跌;B股结束连续13天上涨,跌7.9%

新京报讯(记者 李春平 赵毅波)在新的个人外汇业务监测系统即将上线之前,B股昨日出现大幅波动。上证B股指数昨日11时左右突然跳水,午后扩大跌幅,截至收盘下跌7.9%,报407.77点。同时午后权重股杀跌,沪深股市跳水。截至收盘,沪指跌2.59%,报3533.8点,失守3600点。

个人外汇新系统上线在即,B股大跌

自从10月以来,虽然A股大幅震荡,但B股整体呈上涨之势,连续13日上涨。

不过昨日B股市场出现变盘,B股指数冲高回落,从最高涨逾2%一路跳水近8%,振幅超10%。截至收盘,B股指数跌7.9%,报407.77点。

外管局10月发布通知称,拟于2016年1月1日停止使用个人结售汇管理信息系统,正式上线个人外汇业务监测系统。新系统上线后,对个人项下结售汇、涉外的收支、现钞的存取数据实现了全口径的统计监测。

民族证券分析师黄博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明年1月1日实施新的结算系统,对个人项下结售汇、涉外的收支、现钞的存取数据实现了全口径的统计监测。“有资金赶在新系统之前抛B股提钱走,是导致B股暴跌的原因,且B股是T+3结算,昨日是最后卖货提钱的一天。”

注册制预期下A股承压

在B股大跌同时,沪深两市三大股指昨日午后也现高台跳水,个股普跌。两市正常交易的2513只个股,2079只下跌,证券、保险、煤炭、银行等跌幅居前。收盘沪指报3533.78点,失守3600点。

而对于A股市场同步普跌,黄博认为A、B股市场并未有传导机制,A股下跌主要是受周末注册制消息的影响,这导致了高估值类个股调整;据公开资料,当前创业板的市盈率超过百倍,中小板也超过60倍,估值风险加剧,注册制以后推出无疑利空创业板和中小板题材概念。

国信证券发展研究部总经理何诚颖也认为昨日A股市场下跌与B股并无关联,主要还是因为市场流动性偏紧及机构投资者的获利兑现。

编辑:戴玉玺

[责任编辑:王志成]

标签:下跌 两市 注册制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