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邦董事长回应举牌潮 称险资举牌是支持实体经济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安邦董事长回应举牌潮 称险资举牌是支持实体经济 京华时报讯(记者 牛颖惠)昨天,安邦董事长吴小晖在公开场合首次回应险资举牌。他说:“安邦,也有其他的保险公司,投资了很多上市公司的股权,达到一定

原标题:安邦董事长回应举牌潮 称险资举牌是支持实体经济

京华时报讯(记者 牛颖惠)昨天,安邦董事长吴小晖在公开场合首次回应险资举牌。他说:“安邦,也有其他的保险公司,投资了很多上市公司的股权,达到一定比例后构成举牌,举牌也是为了支持实体经济,险资可以通过参与企业的战略决策,帮助它们进一步做大做强。”

吴小晖行事颇为低调,鲜少公开露面,此前一次公开演讲是今年2月份在美国哈佛大学进行的演讲。

吴小晖在昨天的演讲中表示,目前中国的经济发展遇到了一些困难,譬如中小企业普遍融资困难,而保险企业坐拥12万亿资金,如果能够拿出一部分作为股本金,很多中小企业就能够得到支持,将很大程度上解决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吴小晖首次回应了险资举牌。他表示,最近投资的上市公司,包括很多保险行业的公司投资上市公司,都是为了支持实体经济。他认为:“保险的钱是老百姓的养老钱,是长期资金,必须投入到最好的企业中,长期的持有,享受红利分红,为中小投资者带来保障。”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以来,安邦通过在二级市场举牌的方式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包括:10.72%的招商银行、22.51%的民生银行、25%的金融街、 20%的金地集团、10%的大商股份、10%的欧亚集团、10%的同仁堂、10%的金风科技、29.98%的远洋科技以及7.01%的万科A,涵盖了地产、金融、科技、医药、商业百货等诸多领域。

吴小晖表示,除了能带来保障,保险资金应该还能带来投资收益。保险资金应该积极投入到股本投资上来。

近期险资举牌上市公司情况

安邦系万科A金凤科技同仁堂

宝能系万科A南玻A合肥百货韶能股份明星电力南宁百货中炬高新

国华人寿国农科技东湖高新有研新材天宸股份华鑫股份新世界

阳光保险承德露露凯瑞德中青旅风竹纺织京投银泰

华夏人寿同洲电子

君康人寿东华科技三特索道中试传媒

富德生命人寿浦发银行

人保系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王志成]

标签:举牌 支持实体经济 安邦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