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版网络支付办法 大额红包需认证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原标题:新版网络支付办法出台 大额红包需认证 支付宝和微信钱包支付账户要分类管理了,微信红包不是你想发就能发。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将于2016年7月1日起实施。

原标题:新版网络支付办法出台 大额红包需认证

支付宝和微信钱包支付账户要分类管理了,微信红包不是你想发就能发。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将于2016年7月1日起实施。其中提出支付账户将采取实名管理制度,并采取支付账户分类监管方法, 据用户的身份核验方式不同,将用户的支付账户分成三类,且对支付上限作了分类。

何谓非银行支付机构,简单来说就是非银行第三方支付机构,大众最常接触到的就是支付宝和微信钱包。支付方式分为3种不同类型,I类账户是指以非面对面方式,通过至少1个外部渠道验证身份;II类账户是指自主或委托合作机构以面对面验证身份,或以非面对面方式,通过至少3个外部渠道验证身份;III类账户是指自主或委托合作机构以面对面验证身份,或以非面对面方式,通过至少5个外部渠道验证身份。外部渠道验证身份的方式是怎样的呢?这包括提供身份证信息、绑定本人银行卡等。

不同类别账户付款限额不同

不同类别的账户付款限额不同。I类账户付款限额最低,为累计1000元,包括支付账户向本人同名银行账户转账。II类账户的限额大幅提高到10万元,以年累计,且不包括支付账户向本人同名银行账户转账。III类账户的限额更高,达到了20万,以年累计,往自己本人的卡中转账也不包括在内。

抢红包无影响发大红包需升级

春节临近,新一轮“抢红包大战”一触即发,新规会不会对市民抢红包有影响呢?记者发现,新规对收红包不造成影响,即使你的微信或支付宝没有实名认证,连I类账户都不算,也同样可以抢红包。

但如果要对外发红包,就必须核实身份,且发送的红包额度与你账户的类别有关。

如果你只发几百元小红包,只需开通I类账户,通过一种渠道进行身份核验,充值到微信钱包,即可发放红包。但如果要发1000~5000元的红包,需将I类账户升级为实名认证级别更高的II、III类账户,以提升限额。

如果想发5000元以上的大红包该咋办?为解决此类问题,新版办法对支付机构提出了分类监管的思路。即想发大红包,不仅需将Ⅰ类账户升级为Ⅱ、Ⅲ类账户,还得选择综合评级高、实名制落实情况好的平台。

当然,如果你发红包不是采用微信钱包零钱支付的方式,而是通过快捷支付方式从银行卡直接发放红包,将不受新规影响。

本报记者 薛凯

[责任编辑:王志成]

标签:红包 办法 认证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