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视买下北京国安50%股权:明年将改“国安乐视队”


来源:第一财经网

原标题:乐视买下京国安50%的股权:明年将改队名! 日前有消息称,中信集团已决定对外出售国安俱乐部50%股权,今晚(1月4日),中信集团确认收购国安俱乐部50%的股权,就是乐视集团。 在此之前,不少企

原标题:乐视买下京国安50%的股权:明年将改队名!

日前有消息称,中信集团已决定对外出售国安俱乐部50%股权,今晚(1月4日),中信集团确认收购国安俱乐部50%的股权,就是乐视集团。

在此之前,不少企业曾觊觎过国安这50%的股份,并和中信集团接触。 国安俱乐部被估价40亿人民币,因此收购俱乐部股权的企业就至少要出资20亿人民币。在此前的接触当中,乐视集团一直都是在所有的竞争者当中最强势的,中信方面也对乐视给予了高度重视。

据悉,经过双方协商,中信方面希望国安队能够在未来3年内拿到中超联赛冠军,并且希望俱乐部将来能够像恒大淘宝俱乐部那样成功上市,乐视方面则希望能够拥有国安俱乐部的部分管理权。

俱乐部股权改变之后,不但会在资金方面加大投入,跟恒大、上港、鲁能等俱乐部抗衡,也将彻底摆脱过去国企那种传统的工作方式,让新俱乐部在工作时更加灵活,不至于受到体制的羁绊。

此外,据了解,国安队今年将不会进行股权变更和队名更改,相但从明年开始,俱乐部将正式变更股权,球队的名字也将会变成“北京国安乐视队”。

北京国安俱乐部成立于1992 年,成立的23 年中从未换过东家,一直由中信国安集团公司经营管理;2003年12月,球队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由中信国安集团公司和北京国安建设有限公司两家股东共同出资。此次乐视拿下50% 的股权是国安第一次易主。

(一财网综合)

[责任编辑:王志成]

标签:国安 股权 安乐视队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