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乐视雷振剑否认已买国安股权 “谁替我做的决定”


来源:第一财经网

原标题:乐视体育CEO雷振剑否认已买国安一半股权“谁替我做的决定?” 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外墙的万事达卡Logo换成乐视体育标志的四天后,一条“中信集团决定对外出售国安俱乐部50%股权,收购方为乐视集团

原标题:乐视体育CEO雷振剑否认已买国安一半股权“谁替我做的决定?”

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外墙的万事达卡Logo换成乐视体育标志的四天后,一条“中信集团决定对外出售国安俱乐部50%股权,收购方为乐视集团”的消息在业内传开。

“我很好奇,我昨天穿越回北京了吗?隔着16小时时差,谁替我做的那么大的决定?”1月5日早上11:02,乐视网副总裁、乐视体育公司CEO雷振剑在微博中说。

记者看到,雷振剑在微信朋友圈中说,“其他消息没有官宣之前都可以理解为假的。”他同时发布了一件关于乐视体育的“真事”:1月6日,在拉斯维加斯,乐视体育与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有合作公布。

成立于1992年的北京国安俱乐部,是北京足球的象征。

在过去的23年中,北京国安从未换过东家,一直由中信国安集团公司经营管理。公开资料显示,2003年12月,球队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由中信国安集团公司和北京国安建设有限公司两家股东共同出资。

直到去年12月,北京国安俱乐部迎来23周岁的生日时,有消息称中信集团已经同意转让国安俱乐部50%的股份。国安俱乐部被估值40亿人民币,这意味着拿下50%的股份需要20亿人民币。

不过,这50%的股份究竟谁来收购,引发不少猜测。

此前有消息称,中信方面希望国安队能在未来3年内拿到中超联赛冠军,且希望俱乐部能像恒大淘宝俱乐部那样登陆新三板,乐视方面则希望能拥有国安俱乐部的部分管理权,除了在资金方面加大投入,跟恒大、上港、鲁能等俱乐部抗衡外,也将摆脱国企传统的工作方式,让新俱乐部的运作方式脱离体制,更加灵活。此外,北京国安或将更名为为“北京国安乐视队”。

从乐视目前的表态来看,国安50%的股份能否最终花落乐视,仍存变数。

但不论国安与乐视体育的绯闻是否确凿,过去一年时间里,乐视的“体育梦”正在展现出它的轮廓。

2015年5月,乐视体育宣布完成首轮融资,融得8亿元,包括万达、投资云锋基金、普思投资等7家机构和个人投资。并在此后开启B轮融资,估值为30亿美元。

宣布融资后不久,乐视体育在去年7月宣布美国总部在加州硅谷正式成立。雷振剑称,计划组建一支不少于100人的研发团队,专攻智能硬件和相关软件的研发。

在体育赛事内容上,去年9月,乐视体育宣布获得香港地区英超2016-2019年三个赛季独家转播权,成为首个由互联网公司主导的英超市场。

在去年11月,乐视还联手鸟巢文化中心成立50亿元的“鸟巢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基金。

此外,乐视体育与华熙国际签署协议,冠名未来5年华熙国际旗下五棵松体育馆为“乐视体育生态中心”。

乐视董事长贾跃亭此前曾表示,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底层由高速上网接入,到乐视体育云服务,到内容端超级演出、顶级赛事,到应用端点餐、订票、叫车…完整构建乐视体育智能化场馆生态。

乐视在体育领域从内容到智能硬件、投资再到生态等多面出击之后,买下一家足球队的50%股权或许并不为奇。

而在互联网+体育中国会”秘书长纪宁看来,“乐视是一家北京本土市场成长起来的互联网公司,这次也是乐视体育多年在北京及其周围苦心经营发酵的一个阶段。如果乐视体育能够入股国安,乐视的产业链完善和国安的中超豪门都是双赢。”

[责任编辑:王志成]

标签:国安 雷振剑 股权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