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失守3000点大关 再创今年新低


来源:陕西传媒网-三秦都市报

沪指跌2.4%重回“2时代” 实习记者 王晓峰 摄 昨日两市2351股飘绿 实习记者 王晓峰 摄 原标题:沪指失守3000点大关 1月13日沪指再次击穿3000点关口,比前日更糟糕的是,

沪指跌2.4%重回“2时代” 实习记者 王晓峰 摄

昨日两市2351股飘绿 实习记者 王晓峰 摄

原标题:沪指失守3000点大关

1月13日沪指再次击穿3000点关口,比前日更糟糕的是,收盘也没有挽回败局,收盘跌2.42%,失守3000点大关,报2949.60点,再创今年以来新低。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沪市总市值为29.45万亿,流通市值为25.27万亿,深市总市值为23.6万亿,流通市值为16.39万亿,两市总市值为53.05万亿,而昨天,沪市总市值为24.60万亿,流通市值为21.33万亿,深市的两个数值则分别为:18.42万亿和12.82万亿,两市总市值为43.02万亿,在短短8天内,市值蒸发超10万亿。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答记者问

问:近日,有市场人士认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会对市场估值产生影响,引起一定误读。请问全国人大的授权决定自2016年3月1日起实行,是否意味着在3月1日之后不久就会推出注册制改革?请介绍一下目前注册制改革的进展和相关情况?

答:我会已多次介绍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进展情况。3月1日是指全国人大授权决定二年施行期限的起算点,并不是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的起算点,改革实施的具体时间将在完成有关制度规则后另行提前公告。国务院将根据授权,对具体事项作出相关制度安排,出台相应的文件。证监会将根据国务院确定的制度安排,制定相关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目前,证监会相关规章规则的起草工作正有序进行,待各方面条件成熟后,将按规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实施注册制改革将坚持循序渐进,稳步实施的原则,处理好改革的节奏、力度与市场可承受度的关系;坚持统筹协调,守住底线的原则,及时防范和化解市场风险。注册制改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会一步到位,对新股发行节奏和价格不会一下子放开,不会造成新股大规模扩容。当前,证监会除了做好注册制的各项准备工作外,将继续按照现行规定,做好新股发行审核工作,新股发行受理工作不会停止。注册制实施后,现有在审企业排队顺序不作改变,确保审核工作平稳有序过渡。

部分私募取消“清盘线”

市场大跌使私募基金再度面临清盘危机。一直以来,清盘机制是私募基金的一种重要风控机制。以市场常见的“阳光私募产品”为例,当T日下午收盘时信托公司估算的信托单位净值小于或等于“清盘线”时,无论之后信托单位净值是否可能恢复到该止损线之上,自公布之日开始,信托公司将拒绝执行委托人代表或投资顾问发出的投资指令,并对信托计划持有的证券品种进行连续的变现操作,直至信托计划财产全部变现为止。目前,阳光私募的清盘线多在0.7元至0.8元。

所以,作为证券信托经理的张华最近很忙。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张华并非在忙着“强行平仓”,而是在与投资者协调,降低甚至取消相关私募基金的“清盘线”。

股市啥时能反弹

2016年对于股市来说,确实是史上开年最差年份,2015年12月31日沪指收于3539.18点,2016年1月13日沪指收于2949.60点,在短短8个交易日里,沪指跌去近600点,跌幅为16.66%。面对连续大跌,股市后市到底能否反弹,无疑成为投资者目前最关心的事情。让我们听听机构投资者的看法。

科德投资认为,目前支持市场反弹的因素有三点。第一,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大幅反弹。央行的入市干预使得汇率看空预期有所减弱。汇率的大幅下跌对于市场来说会形成不利的影响,尤其是对资本和经济方面的影响比较大。央行适度干预暂时遏制了人民币汇率继续下跌的预期,这对于市场来说会是利好。第二,从市场的层面来说,上市券商公布了去年12月份的业绩情况,由此可计算出上市券商去年普遍盈利水平较高,这直接拉动券商股反弹,对市场来说也是利好。第三,市场大跌后本身积累了一定的反弹动能。

大摩投资认为,考虑到沪指在目前位置有去年8月份探出的2850点底部以及去年9月份构建的3000点一线的平台,指数短期继续向下回调的空间已经不大,3000点一线将大概率成为目前指数的阶段性底部,但是由于市场情绪较为低迷,增量资金入市有限,短期市场反弹的空间也有限,未来指数预计将在3000点一线继续震荡盘整。

中航证券认为,创业板方面,2100点已到了创业板指极限支撑位,此位置同时也是创业板指2012年12月4日585点上升以来的趋势下轨线附近,即便是去年两次大幅下挫,创业板指这条趋势下轨也没有击穿,所以此位置下方不宜过多久留,否则创业板指的牛熊性质将受到挑战。2100点下方100点附近不能运行太长时间,现在急需诞生一批新龙头来激活市场形成明显的赚钱效应,摆脱目前市场岌岌可危的局面。

中方信富认为,综合考虑“改革和经济转型的牛市根基仍然稳固、政策面利好呵护预期以及技术走势已严重超跌”等因素影响,维持A股有望迎来技术性反弹的预期。建议投资者不必悲观,在坚定未来慢牛行情预期的同时酌情把握个股低吸机会。本报记者 周波

[责任编辑:王志成]

标签:市场 注册制改革 市值

人参与 评论

今日热点

0
分享到: